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非基金投资建设的埃塞俄比亚玻璃项目投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10:30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5月18日消息(中国之声记者孙莹)国家开发银行今天(18日)发布,由中非发展基金与中地海外建设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建设的埃塞俄比亚首个玻璃项目——汉盛玻璃厂当地时间5月17日在该国首都亚的斯亚贝巴投产。这也是中非发展基金参与投资的项目中首个建成投产的项目。埃塞俄比亚总理梅莱斯·泽纳维(Meles·Zenawi)、中国驻埃塞俄比亚大使顾小杰、埃塞俄比亚驻中国大使海尔基洛斯·格塞塞(Haile-Kiros·Gessesse)、中国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李吉平等出席了投产仪式。

  梅莱斯·泽纳维高度评价了中非发展基金在支持和引导中国企业对非投资中发挥的积极作用,认为此项目投产是中非合作的务实体现。他表示,汉盛玻璃厂不仅将为该国带来住房建设所必需的玻璃产品,还为埃塞俄比亚引进了先进的生产技术和管理经验。

  据了解,埃塞俄比亚是非洲人口大国,拥有近8000万人口,也是世界最不发达和非洲最贫穷的国家之一。汉盛玻璃厂是该国首个玻璃生产项目,每年可为当地提供4万吨平板玻璃生产能力,结束了该国不能自主生产玻璃的历史,有利于当地百姓改善居住和生活条件。

  中非发展基金是胡锦涛主席在2006年11月中非论坛北京峰会上宣布的对非务实合作八项举措之一,旨在鼓励和支持中国企业赴非投资。自2007年6月开业以来,中非发展基金已安排对非投资项目20多个,安排投资近4亿美元,带动中国企业对非投资20多亿美元,这些投资将为非洲国家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发挥显著作用。中非基金首家驻非代表处——南非代表处已于2009年3月在约翰内斯堡开业。

  中地海外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边俊江、中非发展基金有限公司总裁迟建新等参加了投产仪式。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