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云南网广西新闻网联手共同寻找婴儿父母(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10:32  云南网

  4月9日下午,公安部召开全国“打拐”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决定从2009年4月9日至2009年12月31日开展全国公安机关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专项行动。4月17日,自治区公安厅又在南宁市召开了全区公安机关贯彻落实公安部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对专项行动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广西各级公安机关刑侦部门多措并举,强化侦查破案力度,破获了一批拐卖案件,抓获一批人贩子。据统计,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广西各级公安机关共破案1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5人,抓获在逃人员1人,解救妇女儿童14人,专项行动初见成效。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玉杰、杨五妮、陈广兴、蓝小龙、吴祖贵在逃,自治区公安厅今日发出悬赏通告,对上述五名犯罪嫌疑人进行公开悬赏。(查看:自治区公安厅悬赏通告)

  专项行动期间,自治区公安厅设立打拐举报电话:0771-2892341,希望广大人民群众踊跃举报,对举报线索破获的拐卖妇女儿童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的,将给予奖励。各市、县也将设立打拐举报电话。

  埌东车站旁边捉获四名人贩子

  4月16日13时许,南宁市公安局南湖公安分局南湖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在南宁市埌东车站对面的路边有三名妇女各怀抱一名婴儿,旁边有一名男子在照看行李,行迹可疑,要求出警处理。

  南湖分局领导获悉该情况后高度重视,指示南湖派出所要迅速出警,查明情况。南湖派出所民警立刻赶到埌东车站对面,对这四人当场进行盘问,经盘问四人不能说明婴儿的来源,有拐卖儿童的重大嫌疑,民警即将他们带回派出所审查,同时将三名婴儿(一名男孩、二名女孩)送医院检查身体。

  经初步审查,犯罪嫌疑人王某、阿梅供述:2009年4月15日19时许,在云南省砚山县汽车站, 一个叫“大姐”的妇女将两名女婴交给她们二人,让她们帮助将女婴运送到郑州火车站,称到站后会有人接站,女婴送到后可得费用3000元。另外两名犯罪嫌疑人高某、李某供述称男婴系在云南省捡获。

  目前,犯罪嫌疑人高某等四人因涉嫌拐卖儿童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三名婴儿已经送往南宁市福利院。

云南网广西新闻网联手共同寻找婴儿父母(组图)

  

云南网广西新闻网联手共同寻找婴儿父母(组图)

  

云南网广西新闻网联手共同寻找婴儿父母(组图)

  图为在此案中被拐卖的三名婴儿(最后一名为男婴)。自治区公安厅供图

  如有三名婴儿的家庭线索,请拨打电话:0771-2892341、0771-2892364

  相关新闻: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