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心愿已了宣威老兵离家赴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11:15  云南网

  “我要回去了,不知道下次何时才能再返回中国……”不擅言辞的李光钿老兵对为他践行的热心市民说道。15日上午9点,李光钿和儿子搭乘开往腾冲的客车,然后转道缅甸密支那,那里还有他不能割舍的孙子孙女们。

  李光钿告诉大家,这次回来有很大的收获,得到大家的帮助他很感激,但是也有个小小的遗憾,就是孙子孙女的户口不能跟着他落回中国。“孩子们马上要满18岁了,户口只能落在缅甸,要做缅甸人了。”

  话虽然这样说,李光钿还是把那本新的户口本办里外三层用信封仔细包好,放在胸前口袋里。他说,现在他有两件随身携带的东西,一个是中国驻缅甸大使馆为其颁发的抗日战争纪念勋章;一个就是这个户口本。“问过宣威公安局了,还有个身份证,要3个多月才能发下来,到时候他们给我寄过去。”李光钿老人介绍,在密支那像他一样的远征军老兵还有5个,大家都有想回中国的愿望,但有的因为跟家人一直无法取得联系,也就放弃了。

  记者 刘霞 杨映波 (云南信息报)<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