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届中国旅游产业节将于9月在天津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11:16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天津5月18日消息(记者张梦薇 翟媛)日前记者获悉,由国家旅游局、天津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09中国旅游产业节将于9月17日至20日在天津举行。本次旅游产业节以旅游产业为载体,旨在搭建旅游产品、用品交易的大平台,旅游演艺展示交流的大舞台,旅游产业发展研究探讨的大讲台。据了解,首届中国旅游产业节在津举行,天津将抓住这一重要机遇,充分发挥环渤海区域的旅游产业优势和市场优势,进一步推动旅游相关产业的整合和发展,促进天津旅游产业链的延伸,加大天津旅游产业的区域化联合及国际化合作,加快提升天津在国内外旅游产业的地位和形象。

  采访中记者也了解到,2009中国旅游产业节主题是“旅游产业的盛会,合作共赢的舞台”。本届旅游产业节将以“政府主导,企业主体,产品主打,品牌主旨”为原则,以“政府主导,市场运作,总体规划,分步实施”为运作模式,共分开幕式暨“旅游大舞台,同唱一首歌”主题晚会、旅游产业博览会、旅游区域合作峰会三个主要内容。

  开幕式暨“旅游大舞台,同唱一首歌”主题晚会将于9月17日晚在天津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举行。主题晚会包括开幕仪式和文艺演出,以歌舞、曲艺、各种综艺表演为主要形式,其中穿插介绍参加产业节海内外各地的旅游景点及风土人情,进行首届旅游服饰设计大赛颁奖,将会成为一台既达到国际化水准又充分展现各地方文化特色的晚会。

  旅游产业博览会将于9月18日至20日在天津国展中心举行,展会部分包括旅游目的地交易会和旅游用品交易会,预设标准展位1500个,面积26000平方米。旅游目的地交易会定于天津国展中心A、B、E厅举办,共计600个展位,将为世界和国内各旅游胜地的旅游机构、景区(点)、旅行商、航空公司等设立展区。旅游用品交易会定于天津国展中心A、B、C、D厅举办,共计900个展位,将设立旅游工艺品、旅游纪念品、宾馆饭店用具、邮轮母港、游船游艇、房车、旅游帐篷、旅游户外装备、山地及折叠自行车、旅游职业服饰等展区,并举办旅游服饰设计大赛。

  旅游产业发展高层论坛暨旅游区域合作峰会定于9月18日举行,天津、北京、河北、辽宁、山东等环渤海省市以及世界旅游组织代表、知名旅游专家、国外旅游机构等参加本次峰会,峰会将围绕区域合作与旅游产业发展这个主题借鉴国际经验,探讨区域旅游规划与精品线路设计、区域联合市场推广促销、区域旅游产业链融合、旅游产业发展的推动作用以及具体措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