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国首个综合性企业事务呼叫中心亮相中关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11:25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5月18日消息(记者王业丰 实习记者陈宇)我国第一个由区域政府主办、专门为企业提供服务的综合性企业事务呼叫中心热线96181,今天在北京市海淀区正式开通。这是海淀区委、区政府为改善区域经济发展环境,帮扶企业应对金融危机,建立有效政企沟通模式的一项重大创新。

  海淀区企业事务服务呼叫中心设置了400多平米的办公场地,具有国内最先进的软硬件平台,开通了96181统一呼入号码,接入了120路数字中继设备,配备了30位座席服务人员,汇集了全区42家政府机关共计1100余项涉及企业的相关政策。中心后台整理预存了1000多条热点及常见问题,囊括了从企业登记开业到融资上市、从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到重大科技项目申报、从实验室设备共享到产学研合作创新等多方面政策咨询内容。呼叫中心通过服务电话、网站及传真等多种渠道收集与企业事务相关的咨询、建议、投诉和举报,提供“8×5”小时人工在线服务(“5”名接线员每天工作“8”小时)和“24×7”小时自助语音服务(每天“24”小时、每周“7”天),协助海淀区各相关政府机关提供信息咨询,并对收集到的建议、投诉、举报进行记录和分拣,定期上报有关部门。

  通过企业事务呼叫服务,海淀区将优化和规范服务工作流程、整合区域优势服务资源、打造完整服务链条。这项借助高科技手段来满足企业需求的服务,也是推进政府公共服务与政策创新试验区建设,创新政府服务模式,打造服务型政府,实现科学发展的重要举措。

  据了解,建设海淀区企业事务服务呼叫中心的构想最早起于2008年,今年,海淀区政府将其纳入 “直接关系群众生活方面拟办重要实事”之一,并设立专业服务机构负责中心的管理和运行。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