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叶氏祭祖大典在河南叶县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11:28  大河网

  5月16日上午,世界叶氏祭祖大典在我省叶县叶公陵园举行,来自海内外1200多名叶公后裔在此祭拜叶氏始祖——叶公。

  世界叶氏联谊总会以“敦亲、睦族、联谊、发展”为宗旨,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丹麦叶公后裔代表叶义说,这次祖地谒祖寻根之行,开阔了海内外叶公后裔的联系渠道,加强了海内外叶公后裔的团结。回去后将积极联系丹麦叶公后裔和各界人世,广泛宣传叶县,关注叶县,拓展叶县与丹麦叶公后裔的友好往来,为祖地经济建设做好穿针引线、牵线搭桥的工作,与祖地人民携手合作,为加快祖地各项社会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这次相聚鹰城、恳亲联谊,对于增强中华民族的凝聚力,推进平顶山与海内外宾客的交流合作,必将产生深远的影响。

  又讯:世界叶氏联谊总会经贸洽谈签约 投资金额达32.64亿元

  5月17日下午,世界叶氏联谊总会第三次代表大会经贸洽谈暨签约仪式在鹰城举行。

  大会共签约24个项目,投资金额达32.64亿元。投资项目包括制盐、盐化工、食品加工、基础设施建设、机械制造旅游开发等8个大类共100个项目。

  据悉,出席本次经贸洽谈暨签约仪式的有叶县县委书记、县长闫廷瑞、县委副书记张恩河等领导,叶县叶氏宗亲企业代表,叶县有关局委、乡镇主要负责人和工商企业界知名人士。

  链接:

  叶公,姓沈,名诸梁,字子高。是春秋时期著名的政治家、军事家、思想家。公元前524年沈诸梁受封于叶,因楚国封君皆称公,故称叶公。叶公是全世界叶姓华人的始祖,也是中国历史上有文字记载以来的叶氏第一任行政长官。

  叶公宰叶期间,励精图治,兴水利,劝农桑。率民众修筑的东、西二陂,可灌溉农田数十万亩,是中国历史上最早的农田水利灌溉工程之一,对当时的经济发展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更多关于 祭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