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班牙移民协会游行抗议修移民法 华人参加最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11: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8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5月17日西班牙移民难民协会组织各国移民在马德里街头举行游行活动,抗议政府修改移民法案。西班牙华人食品协会、西班牙青田同乡会,西班牙温州同乡会、西班牙华侨华人联合会等侨团参加此次游行活动,华人人数最多。

  近期西班牙政府将对移民法案进行大幅修改,没有居留的移民也可以享受免费医疗和卫生等方面的政策将被取消;原来颁发给移民的永久居留也将改为长时间居留;此外,现有一年以上居留就可以帮配偶办家庭团聚的政策,也将改为五年以上永久居留才可以办理。这一系列改革对移民在西班牙的生存和发展非常不利。

  5月17日当天近千名参加游行的各国移民从Plaza del Ángel出发,一路游行至Plaza de Lavapiés。在Plaza de Lavapiés各国移民代表纷纷上台发表演讲,抨击西班牙当局的作法。作为华人移民代表,西班牙华人食品协会会长张建隆用西班牙语发表演讲。

  张建隆在演讲中说,西班牙国民生产总值中约有60%是由移民创造出来的。现在西班牙经济不好,就要打压移民,把移民赶出去,这样的作法是不可取的。在经济困境中,政府应团结移民,大家共同努力把经济搞上去,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与移民携手走出困境。他希望借此机会,呼吁西班牙政府应该对移民平等待遇。

  演讲结束后,张建隆欣然接受了西班牙各大报纸、杂志、电视台等记者们的采访,他希望通过西班牙媒体,让西班牙民众了解华人移民尤其是从事食品店行业的华人目前所处的困境,希望移民的游行活动能够得到西班牙民众的理解和支持。(凯文)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