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育“清甜香”理念 打造最好“中式卷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11:42  生活新报

  在本次云烟品牌发展论坛上,红云红河集团也首次提出了云烟品牌未来的品类概念“清甜香”,并希望以此把云烟打造成最好的“中式卷烟”代表品牌。

  国家烟草专卖局制定的《中国卷烟科技发展纲要》,提出了发展“中式卷烟”战略概念,为中国烟草品牌创建富有特色的品类体系指明了方向、构筑了平台。在本次云烟品牌发展论坛上,红云红河集团也首次提出了云烟品牌未来的品类概念“清甜香”,并希望以此把云烟打造成最好的中式卷烟代表品牌。

  细分品类 培育国际竞争力品牌

  

  红云红河集团副总裁武怡表示,所谓品类,就是根据产品特性、属性或功能,从消费者角度进行的产品类型划分,一方面有效满足消费者需求,一方面更加突出风格特色,以达到提升品牌力的目的。应该说,“中式卷烟”本身就是一个广义的大品类范畴,但面对丰富多彩的市场需求,必须有效地划分和构建一系列既有共同属性又各具特色的子品类或细分品类,才能形成真正具有生命力的“中式卷烟”品类体系,从而培育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产品和品牌。因此,“中式卷烟”的品类构建,既是“国家利益至上、消费者利益至上”行业价值观的具体体现,也是确保卷烟上水平的有效途径,它不仅有利于工业企业实施品牌创新、提升品牌特色,也有利于商业企业对品牌进行科学选择、科学投放和科学培育,从而有效统一工业“做大做强”和商业“扶优扶强”,共同打造品类风格特征鲜明、消费者认知强烈、能充分适应和满足市场需求的中式卷烟代表品牌。

  清甜香 成就云烟品类风格特征

  

  据了解,红云红河集团运用中式卷烟风格感官评价方法,提炼归纳出云烟以烟草本香为主体香韵,复合一定的青香、甜香、果香和花香香韵,香气清新明快、细腻飘逸,口感甜净舒适的独特感官特征,创造性地演绎出云烟“清甜香”品类风格特征——“清新自然、甜润优雅、韵味悠远”。

  “清甜香”不仅包含了清香型卷烟的品类特征,更深化和衍生了“清香”与“甜味”的浑然一体。“清”不仅表达了烟草的自然芳香,也表达了对“云”文化的感性认识,传承了云烟的风格特征,体现了人们追求清新、自然、和谐与恬静的向往;“甜”则体现出好烟回味甘甜的特征,衍生出甜蜜、温馨、舒畅的心灵感受,以五味中最美好的甜味传递着关怀、满足与幸福的理念,体现物化感受与心灵体验的和谐;“香”,既指香型,也是云烟追求本质、回归原初的内在品质特征,体现了人与文化的和谐之美。因此,“清甜香”是对“云烟”内涵的高度概括。提起“清甜香”,既给人嗅觉与味觉的感官体验,同时也给人云淡风轻、品味生活的精神愉悦。业内认为,云烟品牌具有独特的“品”、“味”、“香”、“韵”,“清甜香”品类契合了当代消费需求,传承着云烟半个多世纪的历史文化,是中式卷烟大品类的有机组成部分,并将努力成为其最活跃、最有价值、最具竞争力的子品类。

  印象庄园 孕育中国最好烟叶

  

  “好的云南烟,清香还要甜”,云南独一无二的自然环境,孕育出了独具清、甜、香特色的烟叶资源。据了解,云烟清甜之本专属烟叶产区印象庄园,其地理环境和生态条件与津巴布韦相似,具备适宜“清甜香”烤烟生长的独特优势。红河烟区原料纳入云烟品类构建的资源体系,又进一步拓宽了云烟的原料渠道。云烟烟叶产地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培育了红大、NC102等“清甜香”主导烟叶品种,铸就了云烟“清甜香”品类的原料基石,奠定了不可复制的优良基因,“清甜香”品类的提出正是立足于强化原料这一核心资源,充分体现了以特色原料支撑特色产品的发展思路。

  [1]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