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详讯:第十一届海交会开幕 台湾25个县市代表参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11:47  中国台湾网

  

详讯:第十一届海交会开幕台湾25个县市代表参会

  18日上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周铁农宣布第十一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开幕。由国台办、中国贸促会、海关总署、国家质检总局和福建省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一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简称“海交会”)今日上午9时许在福州金山展览城正式开幕。(中国台湾网 钟宝华 摄)

  中国台湾网5月18日福州消息 由国台办、中国贸促会、海关总署、国家质检总局和福建省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一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简称“海交会”)今日上午9时许在福州金山展览城隆重开幕。本届“海交会”将围绕“投资合作、贸易拓展”的主题,进一步展示海峡西岸、促进两岸合作、加强经贸交流、共创海峡繁荣。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周铁农,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林文漪,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会长梁国扬,国台办常务副主任郑立中,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魏传忠,海关总署副署长李克农,中国贸促会副会长于平,以及新加坡贸工部政务部长李奕贤、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台湾民进党前主席许信良等海内外嘉宾共2000多人出席了本次开幕式。

  福建省省长黄小晶代表福建省委、省政府在开幕式上致词。他表示,本届交易会是在海峡两岸关系出现重大积极变化,国务院出台《关于加快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若干意见》新形势下举办的对台经贸交流合作盛会。其主要目的在于展示海西建设新风采,促进两岸合作新跨越。一年一度的“海交会”是海峡两岸经贸合作、文化交流的平台,是对台经贸政策先行先试的窗口,本届“海交会”的重要取向是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海内外各界共克时艰 。

  开幕式结束之后,海内外嘉宾继续参观本届海交会设立的台湾馆、新加坡馆、品牌馆、工艺精品馆、商贸投资洽谈馆、采购商馆和海峡西岸经济区城市协作展示馆等七大展馆,并进行了项目签约仪式。其中重点项目共有27个,其中外商投资项目23项,利用外资5.64亿美元;内资项目4项,总投资额38.7亿元人民币。

  在接下来的5天“海交会”日程中,还将举行2009海峡两岸创意产业合作与发展高峰会议、海峡两岸创意人才培养与产业合作研讨会、台北市城市旅游推介会、第五届国际商协会领导人会议暨旅游产业双向对接会、台湾县市主题日暨两岸城市交流活动、第二届海峡两岸装备制造业项目对接洽谈会等重要经贸活动。

  其中,台湾县市主题日暨两岸城市交流活动是海峡两岸首次大规模的县市长交流活动,期间台湾将有25个县市的县市长、议长或代表与来自福建、广东、浙江、江西等省的20个地级市市长及经贸、工商、旅游等各界代表进行交流。(记者 邵磌 许雯 钟宝华)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