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夏中专将迁呈贡大学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11:48  生活新报

  昨日是第19个全国助残日,我省各级残联围绕“关爱残疾孩子,发展特殊教育”这个主题,在各地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把关爱送给残疾学生。省残联相关负责人昨日透露,省华夏中等专业学校整体搬迁至呈贡大学城异地新建,并力争在5年内将其打造成西南地区首家特教职业学院。

  据了解,省华夏中专创建于1991年,是全国残联系统成立最早的中等特殊职业教育学校,2003年9月与云南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学院联办聋人高职大专班,首开我省高等特殊教育先河,学校现开设有10个专业,在校学生620人。毕业学生一次性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0%以上,近两年则达到了100%。但学校目前占地仅21.5亩,校园狭窄、外围环境极差,已经不能适应残疾人特殊教育的发展。新校区位于呈贡大学城内,首批计划征地150亩,用3年时间投资9500万元,建设一所建筑面积达33000平方米、各项配套设施齐全、可容纳1500名学生的高标准现代化特教学校,目前正在办理相关用地手续。

  省残联培训就业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我省现有特教学校26所,有在校残疾学生2万余名,为了让全省18万名残疾青少年都能接受教育,未来5年,我省将加大特教发展力度,再建23所特教学校,以基本满足我省残疾青少年的教育需求,华夏中专异地新建正是我省实现特殊教育跨越式发展的第一步。昆明市将鼓励和支持县(市、区)兴办特殊教育学校,要求每个县至少有1~2个附设特教班、若干随班就读特教点,使残疾儿童少年义务教育入学率达到90%以上。记者 朱咏梅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