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昆明西北部客运站试运营 旅客找不到地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12:03  生活新报

  自今年3月份起,本报针对昆明市5大新建客运站相继闲置、停工等问题策划了“关注昆明主城区客运站建设”的系列报道,报道的推出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的反响,相关部门及时调整工作,积极推进新客运站的建设步伐。

  

昆明西北部客运站试运营旅客找不到地方?

  4月25日,西北部客运站率先从昆明市黄土坡客运站调集富民、禄劝两条线路的客车进站试运营,虽然在调集当天黄土坡客运站部分车主和驾驶员闹情绪,甚至是一度出现罢运的情况,但调集工作还是在各有关部门的支持下得以顺利进行。如今,半个月的时间过去了,西北部客运站的运行情况是否达到预期效果?还存在何种困难?黄土坡客运站又是否恢复平静?记者对此进行了走访调查。

  试运营在艰难中前行

  西北部汽车客运站于4月25日进入试运营阶段。5月9日上午,记者前往西北部汽车客运站时,通往车站的一段公路还在施工中,面包车在此道路上通行颠簸不堪,偶尔能看到一辆8路公交车将旅客载至客运站,客运站的门前竖立了一块公交车临时站牌,站牌显示只有8路专线公交车到站。

  走进车站售票大厅,前来购票的乘客络绎不绝。家住禄劝的张女士告诉记者,8路车到黄土坡后又会分3个方向,一趟车是到卫村的;一趟是到王筇路的;而只有8路专线车是到西北部客运站的。许多乘客因线路调整后是第一次乘坐富民和禄劝的车,所以在乘坐公交车时常常坐过了头只能是倒回来,“这样既耽误时间又多花了冤枉钱。”张女士一脸的无奈。

  前往禄劝的李先生说:“我从上午8时许就到了黄土坡客运站准备坐车,售票员告诉我那边没有开往禄劝的车了,也没有告诉我说要到西北部客运站来坐车,黄土坡客运站里也没有任何通知和标识,最后还是一个老乡告诉我要到这边。最后差不多快到中午13时才找到这里。”

  穿过售票大厅就是车站的停车场,还是碎石铺就的车场里停了几十辆富民和禄劝客车。孔师傅告诉记者:“配套设施太差了。以前在周末去富民能发150多趟(班次),去禄劝能发80余趟(班次),而现在这边周末去富民60余趟(班次)都不到,禄劝车也只能发50余趟(班次)左右。”

  禄劝的肖师傅告诉记者,在黄土坡客运站时富民、禄劝两条线每天能发送乘客近5000人次,而现在只能到一半左右。谈及造成客源流失的原因,肖师傅和许多驾驶员一样认为是公交车开行的趟次太少、新车站宣传不到位。西北部客运站交通很不方便,很多旅客都找不到车站。

  在车站的办公室,副站长宋志勇告诉记者,现在车站确实面临着一系列的困难,“西北部客运站客流少,旅客乘车难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首先是客运站宣传力度不够,很多旅客还不知道这两条线路已经调整;其次是交通不便,从市区只有惟一一趟8路专线到客运站,而且密度也不够,这也是最重要的原因,希望能增开几趟公交车,或者将到黄土坡客运站的公交线路延长到西北部客运站。虽然我们车站也有免费的‘摆渡车’在昆明市氧气厂门口将旅客载至西北部客运站,但是因为‘摆渡车’到不了黄土坡,很多找不到车站的旅客在中途就流失了。”

  [1]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