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型民族交响越剧《红楼梦》南开上演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12:46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天津5月18日消息(记者刘志刚 刘嗣冉 通讯员平扬)将交响乐的恢宏大气与越剧的婉转优雅相结合,使传统的民族戏曲散发出时代气息,5月17日晚,大型民族交响越剧《红楼梦》在南开大学田家炳音乐厅上演。

  为献礼南开大学90周年校庆,天津小百花业余越剧团的演员们做客“南开周末乐坛”,为师生奉上了别具魅力的艺术盛宴。阵容整齐的合唱队、交响乐队以及身着戏服的演员,共同演绎了“序曲”、“黛玉进府”、“读西厢”、“葬花”、“焚稿”、“金玉良缘”、“哭灵”和“尾声”8个乐章。

  该剧以越剧《红楼梦》中最经典的唱腔和音乐为核心串联而成,保留了《红楼梦》的经典唱段,并大胆创新,在主要角色的演唱中加入各种形式的伴唱和合唱,突出了和声效果和感染力。同时,做到了戏剧表演与交响乐演奏的巧妙结合,丰富了音乐的表现力,延伸了戏曲的表现形式,令人耳目一新。

  当晚的田家炳音乐厅内,交响乐、合唱以及演员的表演,再加上舞台的灯光、音响与布景,使得传唱百年、经久不衰的爱情故事更加缠绵悱恻,荡气回肠。观众随着剧情的发展时而会心微笑,时而忧心蹙眉,看到“哭灵”一段,情不自禁潸然泪下。

  作为主办单位,南开大学党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南开大学历来重视对校园文化氛围的建设,通过南开周末乐坛、南开周末影坛以及南开周末文苑等校园文化品牌,倡导师生在周末“读一篇好文章,看一部好电影,欣赏一场高水平音乐会”,打造属于南开人的高品质文化生活。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