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峡论坛释出两岸海运9措施 台散装船运受惠最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13:1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18日消息 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此次海峡论坛大陆释出两岸海运9大措施,台湾海运业者分析,台湾的散装船运受惠最多。

  报道称,此次海峡论坛将“海峡两岸海运协议”中未详细规范或说明的部分,做详细厘清,其中对属于非定期航线,营运方式与航行口岸经常变化的散装船运,均给予高度自由;至于新增开放港口,主要也是配合散装船实际需要。

  亲自出席论坛的台湾“中国航运”总经理周慕豪与相关业者指出,这次会议中对于在台湾地区登记的船舶,明确表示可从第三地航往大陆,也可以在未运载两岸货载情况下航行两岸之间。过去同业在申请相关业务时,两岸承办官员因相关许可办法未有明文规定,而不敢核准,均须报到上级才能解决的现象,在新措施实施后均已消除。

  据台媒了解,两岸海运原许可办法着重的是货柜定期航线申请,散装船部分规范不足,才会出现执行上的困难,台当局交通主管部门日前已经修订两岸航运许可办法,将原须专案申请的案件,制订通案处理方式,预定2个月内就可完成行政程序正式生效。

  报道称,台湾万海航运协理叶文超指出,此次海峡论坛大陆释放很大善意,让两岸海运协议中的各项条文更深入落实,有助于未来实际执行工作的顺畅。(罗煜明)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