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大运文化骑行活动 首站抵达南开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13:1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天津5月18日消息(记者刘志刚 刘嗣冉 通讯员刘慕鑫 摄影任永华)5月17日,2009“北京-深圳-贝尔格莱德”大运文化骑行活动,首站来到南开大学,在周恩来总理像前举行发车仪式。

  

深圳大运文化骑行活动首站抵达南开大学

  骑行队成员和南大学生合影留念

  12位骑行志愿者身着鲜艳的黄红色骑行服,齐声喊出:“骑行协力,梦想无际!”向在场的各界人士展示了自己的青春和活力,并向数百位来到现场为出征的骑手们加油的南开学生代表赠送了大运读本、徽章、T恤等礼物。

  随后,南开大学的骑行爱好者和本次活动的志愿者们一起,围绕校园骑行一周。经济学院2006级本科生韩剑龙激动地说:“当得知本次骑行活动即将来南开园时,同学们都很高兴,也非常关注。我们南开人的目光将与各位骑行志愿者一路同行,将这份属于当代中国青年的意志、勇气和精神在华夏大地广泛传播。”

  

深圳大运文化骑行活动首站抵达南开大学

  骑行队成员和南大学生合影留念

  2011年8月,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将在深圳举行。为此,来自全国部分高校的青年志愿者组成一支自行车“骑迹”之队从北京出发,骑行国内11个省会、3个直辖市,途径20多所国内著名高校,行程5500公里,历时50天,计划于2009年7月1日贝尔格莱德大运会开幕之日到达深圳。随后,部分骑行志愿者将前往贝尔格莱德参加深圳在第25届闭幕式上接过世界大运会旗的历史时刻。本次大运文化骑行是“2009,世界大运会进入深圳时间”系列文化活动之一,是大运史上第一次以自行车的形式迎接会旗且多个高校参与大运骑行的国际体育文化活动。参与本次活动的骑行志愿者,还将在骑行过程中向全球青年人发出倡议:倡导节能环保的新生活。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