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十一届海交会举行重点项目签约仪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13:38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福州5月18日消息(记者郭婕妤)18日上午,第十一届海交会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在福州金山展览城隆重举行。福建省副省长叶双瑜出席了签约仪式。

  这次重点签约的项目是在众多投资洽谈项目中筛选出来的27个具有代表性的重点项目,包括海峡快捷航运项目、闽台两岸贸易无纸化系统研发项目、海峡高科技创意产业基地项目等。其中合同项目15项,协议项目12项目,利用外资5、64亿美元。

  据介绍,本次签约的投资项目主要有几个特点:一是台资项目超过去年,利用台资额大大增加;二是签约项目涉及农业、林业、基础设施等领域,其中科技项目比重较大,制造业项目92项,占项目总数的45%;三是国际知名商贸品牌都来参加也是这次海交会的一大亮点。

  福州市副市长梁建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希望通过海交会这个平台,开展对口交流和项目洽谈,主动承接台湾冶金、电子、实话等行业优势项目转移,加快两岸产业上下游配套整合,为台湾企业提供更加广泛的发展空间,也更好地提升福州的产业竞争力,将福州打造促进两岸双向投资的试验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