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荣旗"互联网村村通"为农民搭建致富新平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13:44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呼和浩特5月18日消息(记者陈青平 通讯员吴志凌)谢锋是内蒙古阿荣旗音河乡富吉村的白瓜籽种植大户。近日,他把村里的白瓜籽种植、收购等相关资料,经过整理加工,发到自己的博客上,并通过建立的QQ群和外地客商洽谈、竞销,“点敲”瞬间竟谈成了好几桩效益可观的大生意。一时间,前来打探、咨询网上经销信息的农民络绎不绝。富吉村农民网吧负责人纪淑艳说:“现在,村里的农民网吧已经成为村民们闲暇之余的聚会中心。很多村民通过网络做起了农副产品经销生意。”

  近年来,阿荣旗不断加大互联网村村通工作力度,千方百计拓宽资金渠道,进一步强化农村信息网络体系建设。截止到目前,全旗9个乡镇148个行政村都已建立了农村网络信息服务站,每个行政村都配备了一名专(兼)职微机操作员,每个村民小组配备了一名专(兼)职信息员。

  为让农民群众学会上网,该旗积极实施互联网知识培训工程,组织网络技术人员深入乡村,对接受能力强、文化水平相对较高的农民进行免费培训,培养出了一批优秀的“新型网络农民”。得力其尔乡龙头山村信息服务站信息员王国强告诉笔者:“六组的青年致富带头人张宏杰通过在服务站学习,掌握了一整套奶牛饲养管理技术,现在她家的奶牛已发展到40多头,还在家中开起了饲料加工店,免费为养殖户送饲料上门,年收入可达6万多元。”

  农村信息化服务站的普及推广,让越来越多的一心埋头于土里刨金的阿荣旗农民搭上了互联网信息致富直通车。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