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4盗贼入室盗窃杀伤嵩明县人大副主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13:55  云南网

  

4盗贼入室盗窃杀伤嵩明县人大副主任(图)

  毛绍荣目前已脱离危险 记者 金林 摄

  凌晨4时许,当人们都在睡梦之中时,云南省嵩明县丰登小区内,一名盗贼潜入居民家中忙活开来,房子里的男主人被惊醒后抓住盗贼并将其绑了起来。然而让男主人始料不及的是,就在此时,又冲进来3名男子,将男主人和他的儿子杀伤后,4人一同逃之夭夭。昨日,记者获悉,因擒贼被杀伤的男主人是嵩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毛绍荣。

  捆住一贼却被其他同伙杀伤

  昨日凌晨4点一刻许,嵩明县城丰登小区内,警车、救护车的警报声划破夜空,宁静的小区一下子喧闹起来,还有人大喊:“关大门!”之后急救医生抬出一名男子,该男子就是毛绍荣。

  据知情人士介绍,昨日凌晨4时许,一名盗贼潜入毛绍荣家中准备实施盗窃,不料被发现,毛绍荣上前将盗贼制服并捆绑了起来。然而就在此时,盗贼的3名同伙冲进屋内,用刀将毛绍荣及其儿子杀伤,之后4人逃之夭夭。同时,有人说盗贼在潜入毛绍荣家中后,将所有房门都撬坏了。

  昨日记者来到丰登小区时,发现小区大门口的值班室房门紧闭,所有人员均可自由出入,直到进入小区后,才有住户上前盘问记者。

  通过部分住户,记者了解到,小区门卫是一名老汉,白天很难见到人,只有早上8点左右和下午五六点才能见到人,有人说:“他(门卫)白天一般都在外面打麻将。”另外,小区有两道大门,后门常年都不开,只是到了晚上12点以后,小区前门就会关闭,这样,就算小偷要进这个别墅小区盗窃,也要翻过小区大门、院大门、房门三道障碍。尽管如此,小区还是失窃过几次,而且事发时间多数是白天。

  有住户说:“实际上小区的门卫成了一个摆设,白天根本起不到作用。”

  伤者脱险家人希望尽快破案

  毛绍荣受伤后,立即被送往嵩明县人民医院普外科,直到昨日9时许才做完手术。通过医院的检验报告单可以看出,毛绍荣受伤的部位在腹部和左肩上。

  昨日中午,在医院普外科抢救室,已经做完手术的毛绍荣静静地躺在病床上,闭着双眼一动也不动,只有听见有人说话时,才微微睁开眼睛看一下,前来护理他的亲友除了观察他的动静,就是为其做脑部按摩。

  据医院主管医生介绍,昨日手术后,毛绍荣病情比较平稳,目前其意识清醒,已经脱离生命危险,只是不能进食,医院主要是进一步观察毛绍荣的病情,控制其伤口感染。

  让人感到疑惑的是,在采访中毛绍荣的家属始终三缄其口,在嵩明县人民医院,当记者表明身份时,在病房中的亲友矢口否认病人就是毛绍荣,直到毛绍荣的身份被核实后,亲友们才说:“现在人还没抓到呢,等抓到后再来报道。”

  随后在毛绍荣家中,其左手腕部受伤的儿子也将记者拒之门外,并关上了大门,记者再次敲门时,其家人开门看一眼后又立即把大门关上了。

  据嵩明县相关部门一名工作人员介绍,毛绍荣任县人大副主任已有两年时间,之前曾担任过县一中校长、县政协副主席等职,在这名工作人员的眼里,毛绍荣为人很好,而且两人经常打交道,因此他每次见到毛绍荣,都叫他“毛老师”,出事后,毛绍荣一家的情绪都很不好。

  据悉,毛绍荣出事后,嵩明县公安局嵩阳派出所立即出动10多名民警赶到现场进行调查,目前嵩明警方正在对案件进行调查。

  记者 姚时美 来源:生活新报<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