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塑料期货将参展中国国际塑料橡胶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14:02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大连5月18日消息(记者张四清 通讯员王伟军)为促进PVC期货交易平稳启动,积极培育塑料期货市场,大连商品交易所将携手中国国际期货等8家期货公司,参加于2009年5月18日至21日于广州举办的二十三届中国国际塑料橡胶工业展览会,借用本次全球前三、国内最大的塑料展会平台,宣传PVC期货,在现货企业中拓展塑料期货市场。

  据介绍,中国国际塑料橡胶展伴随着中国塑料及橡胶行业20多年成长,至今已发展成为公认的世界三大塑料展会之一。本届展会展场规模达140,000平方米18个展馆,现场将云集11个展团及来自30多个国家及地区1,850多家知名展商参展,其中不乏埃克森美孚化工、巴斯夫(中国)有限公司、利安德巴赛尔工业集团、陶氏化学太平洋(新加坡)私人有限公司及台湾塑胶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等知名塑企,参展阵容鼎盛,彰显塑料展会的龙头地位。

  大连商品交易所及期货公司将希望通过此次展会建立期现互动平台,在塑料期货品种不断增加、特别是PVC期货即将上市的情况下,扩大期货市场影响力,吸引企业利用参与国内期货市场,同时也将为参展的广大国内塑料贸易商及企业提供更多市场服务。

  据统计目前国内的PVC生产企业有143家,其中21家是沪深交易所的上市公司,我国从事PVC进出口业务企业及PVC加工企业均逾千家;2008年我国PVC现货市场规模如按年度均价计算已接近700亿元,庞大的现货企业群及雄厚的资金,为PVC期货品种铺垫了坚实的客户基础。

  聚氯乙烯作为现代社会中的基础材料,产量与消费量位居五大通用树脂之首,产品上游与石油、煤炭紧密相连,下游与制造、建筑业、农业、医疗器械及汽车等相接,应用广泛与人民生活及国内经济发展紧密相连。其中 2008年我国聚氯乙烯产量与消费量分别达到882万吨及925万吨,成为世界上最大的聚氯乙烯生产国和消费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