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积极参与公共事务 华裔首掌新泽西含德市学委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14: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8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第三次连任美国新泽西州含德市学区委员的戴明瑞,日前在2009∕2010新学年度开始的第一次学区委员会议上,被推选为学区委员会主席,马上接手主持会议。这是含德市首次由华裔担任学委会主席,也是第一次有两位华裔当选学区委员,另一位华裔学委是郑琼英。

  戴明瑞表示,担任主席主要任务是整合与协调,由于今年学区提出的教育预算没有获得市民投票通过,所以必须再与市议会商量修改;其次是学区教师工会的合约今年6月到期,新合约的谈判涉及老师上课时数、教职员的薪资福利、健康保险等,牵涉到未来学校教育素质的提升,关系重大,必须全力以赴,促成谈判圆满达成。

  在过去六年,戴明瑞数度担任含德市学区课程及教学小组召委,致力于维护学区地位名列前茅,但好学区要有合理的待遇和良好的工作环境留住好老师,也需要足够的经费来支持完善的课程,及培养学生全方位发展的课外活动,可是又不能在税务上加重居民负担,学区委员唯有精打细算,把每一分钱都用在刀口上,让学生受益。

  戴明瑞指出,学区委员没有薪水,白天都要工作,只能在晚上开会讨论。稍有闲暇须阅读许多报表数据,常常要牺牲睡眠,没有好体力的人是做不来的。戴明瑞每星期要用8至10小时参加会议,事先仔细研究分析,拟定建议草案,听取其它八位委员意见,做成决定。平常他也乐于接听家长电话或电邮,帮助解决孩子在学校遭遇到的问题。

  他表示,好在他一对儿女已不需要父母操心,女儿戴沛愉已自耶鲁大学毕业,现任职于纽约市,儿子戴辉烨目前就读康乃尔大学,夫人李淑芬从事计算机工作,家里内外大小事情由她打点,每天亲自下厨,并常常陪先生运动,让先生无后顾之忧。

  戴明瑞语重心长地呼吁华人要多参与公共事务,他并以最近几年含德市学区辖下的四所学校中国新年都放假为例,说明持续参与的重要。戴明瑞希望有更多华裔加入他和郑琼英行列,共同投入公共服务。 (章楚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