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内地首例甲型流感患者出院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15:05  北京晚报

  

内地首例甲型流感患者出院
内地首例甲型H1N1确诊病例包雪阳在女友和父亲的陪同下出院。CFP供图

  本报讯 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报道,昨天下午4时30分,中国内地首例甲型H1N1流感患者包雪阳康复出院。刚刚走出隔离楼的包先生,特意向因为他而进行医学观察的人表达歉意。而对于外界关心的患者病愈后是否复发,是否会有后遗症以及后续医学随访方式等热点问题,各方专家进行了逐一解答。

  向被医观者道歉

  鲜花、掌声、签名留言,上车后还有镜头贴着车窗玻璃拍摄。昨天下午,中国内地首例甲型H1N1流感患者包雪阳病愈出院,得到了明星般的待遇。

  走出生活了七天的成都市传染病医院隔离楼,在院方准备的仪式上,包雪阳特别向因为他而进行医学观察的人表达歉意。包雪阳说,虽然自己不是有意要做一些事情,但是因为自己给其他隔离者的生活工作带来不便,期望他们能理解。

  包雪阳说:“感谢有关工作人员,感谢成都市传染病医院的医务工作者和后勤人员,你们是中国人民也是我自己心中的英雄。”

  面对现场记者的问题,包先生大多以微笑,沉默应对。他表示,更愿意让大家知道他的真名:包雪阳,而不是叫他“包某某”。他还鼓励山东和北京的两例确诊患者不必担心。

  不会复发没有后遗症

  根据四川省卫生厅通报,目前四川没有报告新的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也没有发生第二代感染病例。不过四川省卫生厅厅长沈骥表示,防控工作还不能松懈。

  中国内地首例确诊患者病愈出院,不过甲型H1N1流感仍然留下几大疑问。首先是治愈者会不会有后遗症。成都市传染病医院副院长田明表示:“我可以明确地告诉你在我们这里治愈的患者不可能有后遗症。北美的一些患者非常严重,治愈出院后到目前为止没有后遗症的情况。”

  而关于治愈后会不会复发,包先生的主治医生陈红介绍:“从这个病来说是不会复发的。”

  四川密接者全部解除医观

  对于包先生病愈之后的医学随访,四川省疾控中心急性传染病防治所所长祝小平解释:“我们随时要打电话,问体温高不高,有没有发烧。”

  对“包雪阳现在跟外部接触,包括想离开四川的话有没有问题?”的提问,祝小平回答:“没有问题了,如果有问题我们不会让他出院。”

  也是在昨天下午,与患者包雪阳接触的最后一批人员解除医学观察,至此,四川省157名甲型H1N1流感密切接触者全部解除医学隔离观察。 白杰戈J146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