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乌拉特草原80余万亩发生虫灾 草场飞机灭虫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15:18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呼和浩特5月18日消息(记者陈青平 巴彦淖尔台记者图亚)5月18日,随着在磴口县沙金苏木柠条林场灭虫的第一架作业飞机腾空,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今年的飞机灭虫工作全面展开。

  立春以来,巴彦淖尔市乌拉特草原85万亩草场陆续发生虫灾,主要以春尺蠖、隔壁棘硕螽为主,目前害虫幼虫平均密度达300头/标准株,最高达到800头/标准株。虫害的发生使乌拉特草原刚刚返青的草场遭到破坏,大面积草场草根裸露,尤其是磴口县40万亩大白柠条春尺蠖虫害,对乌兰布和沙区防风治沙林带造成了极大地威胁。

  虫害发生后,巴彦淖尔市草原植保部门紧急行动,日前从鄂尔多斯市调回一架灭虫飞机,将集中对磴口县和乌拉特前旗70万亩的虫害重灾区进行喷洒农药高效氯氰菊酯乳油灭虫作业。巴彦淖尔市草原站站长张万英介绍:“经过两天的机器调试,今天已经正式开展了灭虫作业。预计在磴口县境内草原灭虫35万亩,每天大约飞行8个小时。磴口县防治结束以后,将调入乌拉特前旗,前旗的防止面积也在35万亩左右。”

  据了解,目前在巴彦淖尔市乌拉特中旗的120万亩草场上另有早发生种亚洲小车蝗也正在孵化出土,如果到时发生灾情,巴彦淖尔市将在6月上旬进行大面积防治。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