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体院学子全国体操锦标赛大展雄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15:20  荆楚网

  

武汉体院学子全国体操锦标赛大展雄姿

  上图:程菲(中),黄秋爽(右一)

  荆楚网消息 (通讯员王晶)第十一届全运会体操预赛暨全国体操锦标赛于5月17日在山东济南落幕。本次比赛先后进行了团体、全能及单项的角逐。由武汉体育学院院体操队从小培养输送的13名队员,在此次比赛中分别代表五省参加比赛,其中10人取得决赛资格。

  湖北:程菲、张业琳子、刘雅慧、姚飞(男)

  广东:李珊珊、黄秋爽、

  广西:田梦思、问邱铭琪、张辛

  江西:李宁(男)

  在团体比赛中,湖北女队在程菲地带领下,不负众望,以总分第4的成绩,顺利闯入决赛。由奥运冠军李珊珊领衔的广东队获则得铜牌。广西队以团体第11名次获得决赛资格。

  在全能比赛中,浙江队的何宁凭借稳定发挥获得冠军。由武汉体育学院校从小培养输送的广东现役国家队队员黄秋爽获得亚军。黄秋爽属于伦敦奥运周期的选手,年纪比较小,但是黄秋爽基础扎实,姿态优美,四项平均并且都具备较高的水平,可以说是新生代中相当出色的选手。由于具有较强的发展潜力,相信经过比赛的锻炼,黄秋爽势必在中国体操女队中占据一席之地。

  在单项决赛中,女子跳马项目仍是程菲的天下。程菲此次使用的动作与北京奥运会相比难度较小。但是,程菲还是以巨大的优势轻松夺冠。在自由体操项目中,程菲以14.875分的成绩力压群芳,为湖北队和她个人夺得本次比赛的第二枚金牌。黄秋爽则获得自由体操铜牌。李珊珊虽然在比赛中出现连接错误,但由于完成质量较高,最终还是获得了平衡木亚军。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