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南株洲市区高架桥坍塌系预爆破震动过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17:15  汉网

  中新社长沙五月十七日电 十七日下午五时许,湖南株洲市区红旗路一高架桥发生坍塌事故,目前人员伤亡情况不明。

  据了解,事发时当地正在对该桥实施预爆破,由于震动过大,导致封锁区域外桥体垮塌,正在桥下行驶的少量车辆被压在桥底,目前事故原因和人员伤亡情况尚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据悉,红旗路高架桥是湖南首座城市高架桥,也是湖南首条高等级公路上的特大型桥梁,一九九五年二月正式通车。该桥全长两千七百五十米,桥面总宽十六点六四米,桥下净高八米,交通流量为每天三千至四千辆,设计时速一百公里/小时。

  由于醴潭高速公路建成后,红旗路高架桥作用已经不大,当地于今年五月五日正式开始动工拆除此桥,并计划于本月二十日对该桥的八十八个桥墩分两段实施一次性爆破,其余三十三个桥墩将实施机械拆除。为确定爆破防护措施是否有效,当地于本月十五日上午对高架桥六十六、六十七号桥墩成功实施预爆,十七日对该桥再次实施预爆时,由于冲击力过大,导致圈定范围外桥体垮塌,少量车辆被压在桥底。

  目前,当地公安、医务、消防、武警均已到位,株洲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人也已赶赴现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