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河流域装机容量最大的水电站首批机组发电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17:22  中国广播网

  

黄河流域装机容量最大的水电站首批机组发电

  拉西瓦水电站大坝雄姿

  中广网西宁5月18日消息(记者罗占祥 金玲)今天上午,我国黄河流域装机容量最大的水电站??拉西瓦水电站5号和6号机组开始正式发电。

  拉西瓦水电站工程于2001年开始施工,今年3月下闸蓄水。工程动态投资近150亿元,共装有6台70万千万水轮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为420万千瓦。拉西瓦电站大坝高度为250米,它是目前我国黄河流域水电站中最高的大坝。

  据了解,我国黄河上游水能资源十分丰富,开发条件非常优越。其中开发条件最好的地段主要分布在青海省境内的龙羊峡至宁夏的青铜峡河段,被誉为“中国水电的富矿”。拉西瓦水电站位于黄河龙羊峡水电站的下游,它主要承担西北电网的调峰和事故备用,也是我国“西电东送”的重要骨干工程,是实现西北水电和火电送往华北电网的战略性工程。拉西瓦水电站的建成发电,对于优化西北地区电力资源结构、推进我国电力工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黄河流域装机容量最大的水电站首批机组发电

  青海省长宋秀岩为首批机组发电剪彩

  

黄河流域装机容量最大的水电站首批机组发电

  6号发电机组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