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谦定入围“中国文化遗产保护年度杰出人物”候选名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17:24  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张扬)“各位网友都来给刘谦定投票吧!” 凭借多年来对武汉地方文化遗产的研究和发掘,“武汉通”刘谦定入围第二届“薪火相传——中国文化遗产保护年度杰出人物”候选名单,5月18日,网民在荆楚网东湖社区呼吁公众支持。

  56岁的刘谦定是湖北武汉人,退休前在武汉市武昌区人民政府粮道街办事处工作。多年来致力于武汉地方文化的研究,先后在媒体上撰文数十篇。在历史文化名城武汉,刘谦定是名副其实的“武汉通”,与他一起走在武汉的大街小巷,便会听到他讲不完的故事,他会仔细的告诉你,这个老房子里住过哪此声名显赫的名人,这条老街发生过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刘谦定都会滔滔不决如数家珍。他没有炫耀的职称和头衔,却获得了市民和媒体公认的荣誉称号——“武汉民俗学家”。

  “薪火相传———中国文化遗产保护年度杰出人物”自2007年度开始每年进行一次,凡在当年度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文化遗产保护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均可通过单位推荐、媒体推荐、个人推荐、自荐等方式入围候选人员名单库。评选活动采取社会公众投票与专家评委投票综合的方式,其中社会公众票和专家评委票权重各50%,专家评委票权重50%。综合投票结果,最终产生10名“薪火相传——中国文化遗产保护年度杰出人物”和16名“薪火相传——中国文化遗产保护年度杰出人物提名奖”。

  截止至5月18日17时,刘谦定的公众投票以3125票名列第21位。

  点击进入投票页面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