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起黑龙江大兴安岭火灾均已扑灭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19: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五月十八日电(记者 赵建华) 中国国家林业局新闻办公室十八日发布消息称,经过一万多人扑救,三起黑龙江大兴安岭森林火灾终被扑灭。

  十五日下午,因大范围雷暴,黑龙江大兴安岭白银纳林场怀柔、查班河林场五0六高地、查班河林场布苏里发生三起雷击森林火灾。目前,明火已全部扑灭,当地正在组织人员对火场进行全面清理,过火面积正在调查中。

  大兴安岭爆发火灾之前,四川省巴塘县在十三日也发生了一起森林火灾。国家林业局介绍说,经扑救和实施人工增雨,该起火灾已被彻底扑灭。现有一百五十余人看守火场,过火面积约一百六十公顷,起火原因正在调查中。

  中国国家林业局局长、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总指挥贾治邦责令,务必留足人员,分片包干,彻底清理看守火场,严防死灰复燃;在清理看守中要确保安全,防止发生伤亡事故。

  同时,各地应加强与气象部门联系,掌握雷击发生动态,提前做好雷电定位和扑救雷击火灾的各项准备工作。属于人为火灾的,则要依法严惩肇事者和相关责任人。

  据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监测,五月十一日八时至十八日八时,中国共监测到热点一百六十二个,反馈林火四十三起,林火均已被扑灭。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大兴安岭 火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