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确诊患者明天出院 隔离观察人员今晚将解除隔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19:55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5月18日消息(记者王成林)据中国之声19时15分报道,山东的甲型H1N1流感小吕目前流感症状已经消失,明天出院,相关的隔离观察人员将在今天晚上10点35分解除隔离,详细情况我们连线记者王成林:

  中国之声:确定小吕明天出院的依据是什么?

  记者:从昨天到今天,两次对小吕进行了症状消失后的甲型H1N1流感核酸检测都没有异常,明天上午9点,小吕的症状消失就达到3天了,符合卫生部制定的出院标准。

  中国之声:他是明天上午9点多钟出院是吗?

  记者:对。

  中国之声:这是有具体的时间限制吗?

  记者:到明天上午9点小吕的症状消失就达到了3天。

  中国之声:目前对于和小吕密切接触者的追踪有没有最新的进展?我们知道同车的乘客还有没有找到的。

  记者:目前找到的还是38名,还在接受医学观察,没有发现异常的情况,身体状况良好,这些人员将会在今天晚上10点35分解除隔离。

  中国之声:选择今天晚上10点35分也是符合相关的技术要求是吗?

  记者:到今天晚上10点35分就满一周了,没有发热的情况下就会解除隔离,山东省今天晚上10点40分会开一个发布。

  中国之声:在小吕明天出院包括今晚密切接触者解除隔离在一系列工作的过程中相关部门做了什么工作?从开始的疾控中心,包括医疗卫生部门,交通部门都在紧急行动起来,目前来讲,各方面积累了哪些经验?

  记者:目前主要的问题集中在对密切接触者的搜寻上,济南市首先采取了一个奖励的措施对主动出来报告或者提供线索的给2000元的奖励,还会对特定的地点和场馆进行监测,如果发现有体温异常的,会及时的进行通报。

  中国之声:在今天晚上10点40分的时候,新闻发布会你也会到现场参加采访,我们也期待你带来的报道,再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