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环球时报总编10:30谈媒体如何把握民族主义尺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20:08   新浪嘉宾访谈
环球时报总编10:30谈媒体如何把握民族主义尺度
《环球时报》报社总编辑胡锡进

  环球时报4月20日创办英文版Global Times,英文版创办的初衷是什么?作为一家国内一家媒体,如何更好地向世界展示真实的自己,如何在国际上发出中国自己的声音?媒体在向世界展示自己的同时,如何把握好民族主义的尺度?

  2009年5月19日10:30,《环球时报》报社总编辑胡锡进将做客新浪网一一解答以上问题,并就网友关心的问题在线交流。【欢迎网友提问

  >>>>>>>>>>>>>>>>>>>>>>>【点击进入嘉宾访谈间

  嘉宾简介:

  胡锡进,《环球时报》报社总编辑,高级记者,1960年生于北京,1989年在北京外国语大学获俄罗斯语言文学硕士学位。

  1993年至1996年在任人民日报常驻前南斯拉夫地区记者期间,胡锡进先生数十次深入战区,是波黑战争中最活跃的中国记者,并于1997年出版《波黑战地采访手记》。1994年他报道江泽民主席访俄,1998年随团报道李鹏总理出访欧洲三国。1999年北约轰炸中国驻南使馆后,他是环球时报特刊的主要策划者之一,也是吕岩松战地新闻摄影展的策划人。2003年他前往海湾前线,报道伊拉克战争。1999年胡锡进先生入选中国十大杰出青年外事工作者。

  自2005年10月起,他担任《环球时报》社的总编辑。一直以来,胡锡进先生强调中国媒体不要被西方媒体误导,希望媒体能独立思考,冷静建言,为政府决策提供参考,2006年《环球时报》改为日报,在全国发行的国际新闻类报纸中名列前茅。2007年环球时报推出自己的官方网站环球网,在新闻网站中异军突起,被业内称为奇迹般的发展。2009年4月20日,《环球时报》英文版Global Times推出,同时英文环球网正式上线,引起了国内外媒体的广泛关注。

    环球时报总编辑2007年做客新浪剖析如何报道世界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环球时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