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欧圆桌会议第五次会议在天津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21: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天津五月十八日电 (记者田齐)以循环产业与循环经济发展、中欧经济社会权利为主要议题的中欧圆桌会议第五次会议,十八日在天津举行。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主席王刚在致辞中说,中欧双方应就共同关心的经济社会重要问题开展交流与对话,不断凝聚共识、深化合作,努力推动中欧经济社会发展,增进双方各界人士之间的了解与信任,促进中欧关系发展和中欧人民友谊。

  王刚指出,发展循环经济是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一项重大战略,中国将坚定不移地走科学发展的道路,进一步加强与国际社会在循环经济领域的交流与合作,着力推动循环产业和循环经济发展。尊重和保障人权是中国的宪法原则,中国坚持不懈地推进中国人权事业,确实把保障人民生存权、发展权放在保障人权的首要位置,在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基础上,依法保证全体社会成员平等参与、平等发展的权利,努力在促进和保护人权方面取得更大进展。

  中欧圆桌会议联合主席、欧盟经济社会委员会主席马里奥•塞彼,欧盟驻华使团副团长溥马克等出席会议并分别致辞。

  会上,双方共同签署了实施中欧圆桌会议机制合作协议。在当天举行的专题讨论中,与会代表就“循环产业与循环经济发展”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会议会期两天,来自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和欧盟经济社会委员会的四十余位代表,将围绕会议议题进行研讨并签署联合声明。(完)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