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学者谈海峡经济区合作新思维:发展低污染产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22:5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18日福州消息 “海峡论坛?海峡经济区高层研讨会”5月18日下午在福州举行,台湾著名经济学者于宗先通过书面形式就“海峡经济区合作发展的新思维”发表了看法。

  于宗先认为,两岸都不适合再考虑高污染的产业,要到低污染的产业去谋发展,其中包括了农业的发展,像茶叶,还有台湾的花卉的栽培技术,也有很不错的成果,还有台湾的水果的产量也很大。

  在医疗服务业方面,于宗先认为,两岸合作发展前景广阔,这也是台湾未来要发展的六大产业之一。在亚洲地区,台湾医疗服务业的技术相当进步,医疗设备也相当现代化,费用也相当合理,在很多的医院西医和中医密切合作。

  此外,于宗先在书面发言中还提到“闽台两地都与海洋息息相关,要考虑合作打造有现代化装备的远洋渔船”、“建立闽台之间的直接交通通道”、“发挥金融业的功能,闽台两地要先建立起合作的架构,使两地的企业能够得到金融机构的融资”。(章潘)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