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卫组织驻华代表:加强防控流感的公众教育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23:1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18日电(记者崔静)中国内地已接连发现三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并于18日再次报告一例疑似病例,对此,世卫组织驻华代表韩卓升指出,防控甲型H1N1流感在中国传播的最佳手段是提高警惕和加强公众教育。

  韩卓升证实,到目前为止,中国卫生部已向世卫组织通报了四川、山东和北京各一例确诊病例,广东一例疑似病例。“三个确诊病例都是输入性的,其中一例已痊愈出院;其他两例病情稳定。至今,我们尚未接到出现疾病在社区传播的报告。”

  在赞扬中国积极应对全球疫情的同时,韩卓升也指出,作为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中国在防控甲型H1N1流感上面临特殊挑战。韩卓升表示,目前世卫组织不建议将旅行限制作为控制局势的手段。在近40个国家和地区都已出现确诊病例的情况下,限制旅行对预防传播效果甚微甚至无效,反而会干扰全球的生活。

  他认为,现在的工作重点应是限制病毒传播和减轻疫情所带来的影响。“这就意味着要继续加强监测,以便及早发现和治疗病例。同时,医疗服务机构应做好准备,以满足大流行发生时突然加大的救治需求。”

  他同时强调,要通过广泛宣传让百姓了解甲型H1N1流感以及如何自我防护。“这些措施很简单,例如,咳嗽或打喷嚏时应该遮住口鼻;经常洗手;生病后要呆在家里;如果出现不寻常的流感样症状应推迟旅行并就医等。”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