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报告首例疑似甲型流感病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9日01:11  金羊网-新快报
广州报告首例疑似甲型流感病例
通过医院的视频监控屏,可以看到杨××的近况。 新快报记者李小萌/摄

  卫生部昨日通报,两天前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曾收治1例发热病例,经临床表现、流行病学调查和实验室检验结果,初步诊断为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此外,与患者密切接触的妻子和岳父目前也被隔离进行医学观察。

  广州市卫生局昨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病例情况,患者杨××是广州市人,目前仍在医院接受隔离治疗,在过去的两天时间里,他一直服用达菲治疗症状,目前体温已经恢复正常,其病毒样本已经被送到国家实验室,待进一步确认。

  抵东站体温超标立即隔离

  据广州市卫生局通报,市第八人民医院收治的是一名59岁的男性患者,广州市人,现住佛山南海区。患者4月下旬和老婆、岳父一同前往加拿大、美国自助旅游,5月13日经韩国飞抵香港。5月14日,患者自觉咽痛、鼻塞、干咳。5月15日16时35分,患者乘香港-广州T810列车(7号车厢)返回广州,上车检疫时体温正常。在列车行驶途中自觉寒战、大汗、发热,抵达广州东站口岸检疫时腋下体温37.7℃,随即被送往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三楼传染病区接受隔离治疗。广州市卫生局新闻发言人熊远大表示:“患者因为发烧,在广州火车东站被口岸人员截住,然后直接送到医院接受隔离治疗,因此病毒没有在广州扩散。”据悉,患者的妻子张某及岳父已经被安排到适当地点隔离观察,目前未出现相关症状。

  经系列治疗目前病情稳定

  据悉,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广州市疾控中心和广东省疾控中心分别对患者5月17日的咽拭标本进行了检测,结果均为甲型H1N1流感核酸阳性。广东省卫生厅组织省内专家组进行会诊,初步诊断患者为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

  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院长杨湛介绍称:“患者送院时病情比较稳定,这几天医院给患者服食达菲,并进行了一系列对症治疗,目前患者病情稳定,无呼吸困难,体温36.6℃。按照相关规定,患者连续3天不发烧,连续两次咽部取样检测结果显示为病毒核酸阴性的话,就可以出院了。”

  广东省卫生厅公告

  寻找15日T810同车旅客

  5月18日,我省诊断1例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该患者曾于5月15日16时35分乘坐由香港至广州的T810列车(7号车厢),当天18时48分抵达广州东站,请与该患者乘坐同一车次7号车厢的旅客,及时与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或当地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系。

  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电话:020-84451025。

  本版统筹:新快报记者 林靖峻

  本版采写:新快报记者 李斯璐 通讯员 黄穗 林曼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