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内蒙古乌海人民广播电台交通音乐广播开播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9日09:52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呼和浩特5月19日消息(记者陈青平 乌海台记者张斌)内蒙古乌海人民广播电台交通音乐广播《交通早8点》节目,5月19日早晨8点准时传遍黄河明珠乌海。听众朋友们清晰得聆听到集知识、服务、引导等功能于一体的交通音乐广播节目荡漾在耳畔。这意味着乌海人民广播电台开办的调频立体声广播经国家广电总局批准,已经正式更名为乌海人民广播电台交通音乐广播,并开始播出。

  2001年5月19号,乌海人民广播电台调频立体声广播正式开播以来,乌海广播系统的干部群众励精图治,积极发挥聪明才智,使乌海调频立体声广播越办越活,内容涉及越来越广,覆盖面积越来越大,取得了许多骄人的成绩,同时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关注与支持。这次更名是乌海人民广播电台积极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促进广播节目更加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一项重要举措。将始终坚持以正面宣传为主的方针,弘扬时代主旋律,激励、鞭策、鼓舞群众;坚持新闻“三贴近”原则,充分发挥广播准、快、短等优势,使之成为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当中不可或缺的食粮。

  在更名和节目改版、创意、策划过程中,乌海人民广播电台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和谐文明乌海这一中心,将交通音乐广播定位于生活、娱乐、服务、引导这一功能上,广泛听取了专家学者、社会群众和节目主持人的意见建议,本着保留收听率高、淘汰收听率低、整合相近相似类节目、最大限度发挥广播优势和人才优势的原则,积极探索变主动播出为被动播出、专业化、品牌化科学发展模式。在认真总结乌海人民广播电台调频立体声广播经验的基础上,乌海人民广播电台对交通音乐广播节目创意、策划等项工作逐一进行了严格把关、审核。大到节目版块涉及领域,小到节目版块串联词,无微不至,这一举措更加增强了广播节目的严谨性。同时击破了指令性工作程序,注重发挥节目主持人的主观能动性,由节目主持人申报各自将要主持的节目,使不拘一格降人才这句话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变为现实。

  乌海人民广播电台交通音乐广播集交通、音乐等与群众物质文化生活和精神文化生活于一体,从每天早晨6点25分开始,到24点结束,全天播出17小时35分。自办节目设有《交通早8点》、《音乐与保健》、《我爱旅游》、《992交通服务台》、《智慧榜样》、《音乐任我行》、《车友俱乐部》、《一路好心情》和《开心聚会》等12大版块,占据了播出节目的大部分时间。节目播出频率海勃湾、乌达FM99.2MHZ,海南城区FM94.4MHZ保持不变。

  为了方便群众直接参与乌海人民广播电台交通音乐广播节目,乌海人民广播电台整合了通讯和短信资源,统一设置了两部热线电话和一个短信平台。今后,群众可以拨打热线电话2042021或2042022,还可以编辑短信7992加互动内容发送到1062815877,直接参与到交通音乐广播节目当中,就所关心的交通、音乐等热点、焦点、难点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