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建国60周年系列纪念藏品集中在津发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9日10:4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天津5月19日消息(记者刘志刚 刘嗣冉)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60周年,5月18日,40余种反映建国60周年辉煌成就的藏品集中在全市18个邮政礼品店发行,涉及贵金属、钱币、邮品三大类,不少藏品是首次在津亮相。

  中国金币总公司首次发行的“建国60周年”纪念金铤,取自古代铤的造型,体现了浓郁的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结合现在高超的铸造技术,将建国60周年这一重要历史时刻恒久镌刻。与金铤同时推出的还有金银条、金银章,规格从10克到200克不等,包装也分为套装和单品,满足了市民珍藏“建国60年”这一重要历史时刻的需求。

  钱币类、邮品类藏品主要有《伟大的祖国第四套人民币定位册》、《祖国颂邮票钱币珍藏册》、《建国60年华诞邮票珍藏册》、《建国60年个性化邮票大卷轴》等。价格从几十元到几千元不等。其中《建国60年个性化邮票大卷轴》以董希文创作的油画《开国大典》为蓝本,以丝绸为材质,邮票全长88厘米,是为纪念建国六十周年发行的最长的一版邮票,完美的诠释了建国60周年这一举国欢庆的历史时刻。

  据介绍,此次发布会发布的新品,无论从种类、规格都创下了天津市集邮公司的历年之最,也充分体现了邮政对建国60周年这一重要历史事件的高度重视。这些藏品不仅题材重大、意义深远,而且品质精良、制作精美。在铭记祖国60年的辉煌成就,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同时,满足了广大群众纪念、欢庆的收藏需求,传递了普天同庆的美好愿望。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