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机票价格大幅回落“价格联盟”宣告瓦解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9日11:32   CCTV《第一时间》

  4月20日起,国内航空公司开始执行新的运价体系,机票价格普涨15%-20%。按照这种方法,4折以下的机 票很难再见了。但是,才过了短短半个月时间,这个被外界称为“价格联盟”的新运价体系,就有些“扛”不住了,各种特价 票开始涌现出来。

  前段时间,无论是电话订票还是网络订票,机票的最低折扣都在4.4折以上,但“五一”过后,大量不买“价格联 盟”账的特价票还是“涌现”了出来。电话采访携程网工作人员:例如,福州至长沙的航线近日出现了140元的特价票,相 当于2折。而在福州到济南的航线上,机票原价为1110元,目前最低票价仅350元,也就是3.2折。

  此外,上海、北京、广州飞往三亚的机票价格最低折扣达到3至4.5折,比前一阶段下降幅度超过50%;另外, 上海和北京飞厦门的最低机票价格也徘徊在2至3折,呈现明显降价趋势。除了国内航线,不少国际航线也亮出十分抢的价格 。例如,5月中旬到5月底,北京往返法兰克福的价格仅为3920元,而北京往返曼谷的机票价格也停留在1470元。此 外,上海至伦敦、及曼彻斯特航线的往返特价票,也有了近600元的降幅。业内人士表示,航空公司近期纷纷推出超低价票 ,说明决定机票价格的主要因素是市场需求航空公司仍然需要用低价票来吸引客户、拓展市场。

  不过,业内人士也提醒说,由于目前航空公司放出的不少超低价票,并不显示舱位,被统称为“特价舱”。这种票数 量不多,出票方式也各不相同。因此,购买前,市民最好先向票务机构进行咨询,以确保稳妥。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