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百岁老妪嫌女王贺寿卡没创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9日17:34  青年参考

  在英国,百岁寿星过生日时都会收到以女王名义寄来的贺电或贺卡,老人们往往会感到十分荣幸和感动。但一位109岁的英国老妪偏要挑点刺,她嫌女王陛下每年寄来的贺卡都是一个样,没有创意。

  据英国《每日邮报》13日报道,现年109岁的女寿星凯瑟琳·马斯特斯,已经收到以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名义寄来的5张生日贺卡了,但老太太却感觉很不爽,因为这些贺卡千篇一律,除了时间、年岁等数字之外,没啥区别,“贺卡上女王的黄色上衣5年来压根就没换过!”于是这位当下英国最长寿的老太太致信女王,抱怨王室给百岁老人的贺寿卡既程序化又缺乏创意,并建议“女王陛下该换件衣服了”。

  原本以为最多会收到王室一封道歉信的凯瑟琳,没想到威廉王子会亲自登门道歉!近日,身着便装的威廉王子突然造访她所在的牛津郡疗养中心,替女王致歉,此举令这位女寿星惊喜万分,其实给王室挑刺的凯瑟琳,一直都梦想能见王室成员。凯瑟琳抓住威廉王子的手不放,像是在确认眼前发生的一切不是在做梦。

  凯瑟琳说:“我告诉他,希望女王陛下能换套新衣服。我觉得蓝色或白色上衣都不错。”威廉王子承诺,下一张贺寿卡上,女王肯定会换一套“行头”。

  在王子与老人40分钟的会面过程中,两人一起喝茶、吃饼干、聊天。凯瑟琳兴奋地说:“当年轻英俊的王子一进屋时,你应该能看到我笑得多灿烂。他问我,这么大年纪了为什么还能如此健康。我告诉他,80岁前,我每天都喝点小酒。我们聊了很多话题。王子甚至告诉我,他爱做肉饼和用捣碎器制作土豆泥。但我对他说‘你错了’,制作土豆泥的秘诀在于用好餐叉。”凯瑟琳还收到参加7月7日白金汉宫花园舞会的邀请。

  随后,白金汉宫也就女王几年来“穿同一件上衣”的报道作出回应,他们表示贺卡上女王的照片每5年更换一次,今年就会不一样了。

  老寿星凯瑟琳出生于1899年,她结过两次婚,但两任丈夫都已离世,儿子也死于癌症。凯瑟琳3年前住进疗养院。她46岁的孙子罗伯特自豪地说:“她太了不起了!跨越了三个世纪呢!”

  (::陈宗伦)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