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长安街公交夜间车厢将亮灯迎接建国60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03:04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郭鲲)今后,市民在夜间乘坐1路、1路区间等在长安街上行驶的公交车时将发现,公交车车厢内的照明灯已开启。昨天,公交客运六公司启动了“神州第一街,服务十领先”活动,对长安街上行驶的公交线路细化服务标准。今后,不同节日乘务员在每站将有不同的节日问候语。此外,对于跑步赶车的乘客,公交车要做到“跑来等”。

  公交客运六公司承担着1路、37路、52路等17条在长安街及延线行驶的公交线路的运营任务。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迎接建国60周年,公司决定开展“神州第一街,服务十领先”活动。为了实现“领先”,客运六公司将长安街司售服务标准细化为10条35项。

  根据细化的服务标准内容,在着装礼仪优先方面,长安街公交线路的司售除了夏装外,一律要佩戴领带。女司售只能佩戴一枚戒指,不能佩戴手镯。在敬语服务优先方面,长安街公交线路每跑一趟,乘务员必须在首发站和末站使用开始语和结束语。此外,根据不同的节日,乘务员将在每站报站前使用相对应节日的规范节日问候语。

  在“文明行车”方面,长安街公交线路将每天晚上开启车厢照明灯,给乘客提供明亮、温馨的夜间乘车环境。长安街公交线路还推出“规范进站”优先,即司机进站停车,必须做到让站台上的乘客一步上下。同时做到“跑来等”,即看到跑步赶车的乘客,一定要停车等待其上车后才关门出站。

  据介绍,“神州第一街,服务十领先”活动将分三步,首先从即日起将率先在1路、1路区间启动“神州第一路”工作,实施细化的服务标准。在7月前,37路、52路也将实现领先的服务标准。到今年年底前,在长安街以及延线运营的68路、32路、389路等其他13条公交线路也要全部达标。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