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几元钓鱼费“钓走”两人命 新郑一水库的水面承包方和垂钓者发生厮打,双双落水溺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07:07  大河网-大河报

  

几元钓鱼费“钓走”两人命 新郑一水库的水面承包方和垂钓者发生厮打,双双落水溺亡
□记者李一川实习生王茜通讯员姜会龙文记者平伟图

  本报讯 昨天,新郑市观音寺镇杨庄水库发生一起悲剧。一名附近村民到水库垂钓,与水库水面承包人因垂钓费发生纠纷。厮打过程中,两人双双落水,并滑入水库深处。后虽经消防人员和附近村民全力打捞,但两人已溺水身亡。出水时,两死者仍纠缠在一起。面对突发的悲剧,死者双方亲属都悲痛不已。

  救援:两溺水者被捞出

  下午2时30分许,新郑市消防大队接警:两男子在新郑市杨庄水库落水,情况紧急!接警后,新郑市消防大队中队指导员杨霖即带队火速赶往事发现场。

  事发地点位于杨庄水库东北角附近,水面开阔,距郑平公路约200米。消防人员赶到时,水库管理方已和附近村民找来小船展开打捞。附近聚集了不少围观者(如图)。

  消防人员随后也登船用打捞装备展开搜救行动。新郑市人民医院的急救人员在岸边待命。

  现场,一名年轻女子蹲在岸上啜泣不已。附近一村民说,该女子是其中一名落水者的妻子,是附近杨庄村人。她的丈夫杨某,今年年仅21岁。

  “水库边缘很陡,有三四米深。如果滑下去很危险。”附近垂钓者王某说。在水面搜寻约90分钟后,一名打捞人员喊道“发现了”。随后,众人用打捞工具将落水者向岸边拖。随后,两名仍纠缠在一起的落水者慢慢被拖出水面。一名死者的父亲突然冲入水中,哭喊着去抱溺水的儿子。很多人看到此情景,都很伤感。

  落水者为一名光着上身的年轻男子和一名穿着T恤的中年男子。120急救人员赶紧进行心脏按压复苏等抢救。可终因两人溺水时间太长,已经死亡。

  调查:因钓鱼费双方起纠纷

  据一名穿白衬衣的目击者说,当时他就在附近钓鱼。“因为负责水面管理的人向年轻人收费,双方发生纠纷,随后开始厮打,不慎掉落水中。”

  “知道这事后,我们也感到很痛心,对两溺水者感到惋惜。要知道,年轻小伙的妻子还怀有身孕!”新郑市水利局杨庄水库管理所办公室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该工作人员说,与垂钓者因收费发生纠纷的不是水库管理所的人,而是水面的承包人。水面由水库管理所出租给他们,平时由这些承包人管理。溺水的水库承包人是南阳人,今年有40多岁。

  “经我们了解,当时是承包人与垂钓的村民因收费发生纠纷,厮打过程中落水的。这个事情,我们承认管理有疏忽,对此我们将加强管理。”

  在收费问题上,水库管理所的工作人员说,水面承包人一般都要向来此垂钓的人收取5~10元不等的垂钓费。“平时,附近村民或熟人到这里一般都不要钱。”

  昨天下午,记者从新郑市观音寺镇派出所了解到,目前他们已介入此事。Z线索提供王先生

  新闻热线65766666

  来源: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