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岛内舆论肯定马英九就职1年来发展两岸关系作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09:12  新华网

  新华网台北5月20日电(记者 张勇)台湾当局领导人马英九就职一周年之际,岛内主要媒体20日纷纷发表文章肯定当局在发展两岸关系方面的作为及成效。

  台湾《中国时报》20日刊发社论表示,“两岸”与“经济”是马英九当局的两大施政重点。一年来,两岸关系从对立大步走向和解,停摆已久的两会协商重新启动,大陆方面频频释出利多,海协会会长陈云林也来台举行历史性的“江陈会”。台湾各景点挤满了兴奋的大陆游客。经贸投资限制放宽,有意争取大陆市场者、希望引进陆资合作者,都在新政策方向中找到了无限商机。

  社论说,从民调可以看出,赞成改善两岸关系、支持两岸签署经济合作框架协议的都在五成以上。马英九的支持度近来也逐渐回升,可见其基本政策方向受到了大部分民众的肯定。

  《联合报》刊登学者朱新民的文章表示,马英九就职以来,两岸关系出现重大契机和进展,从过去的“对抗、冲突、敌对”,转而走向“和解、合作、和平”的关系,这是最根本和重要的成果。

  文章还认为,两岸关系的发展应循序渐进、务实理性,现阶段应“把成果深化和落实”。当务之急是要为两岸签署经济合作框架协议创造有利条件,凝聚台湾内部的最大共识,为台湾经济开创契机。

  当日出版的《工商时报》也发表社论称,最新民调结果显示,相对多数的民众对当局的施政是给予肯定的。尽管遭到经济景气衰退的冲击与在野阵营的质疑,但是多数民众选择信赖马英九当局能够带引台湾脱离困境,再创新局。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