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首例甲流患者检测结果仍呈阳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14:1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记者陈辉报道:记者昨日了解到,广东首例甲型H1N1流感患者目前精神状态良好,可惜的是他的第四次咽拭结果仍呈阳性,这意味着两天内他仍不能出院,不过与他有过密切接触的医学观察对象目前都没有任何异常。

  昨日上午,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医务人员对正住院隔离治疗的广东首例甲流患者杨先生进行第四次咽拭标本检测,样本送往广州市疾控中心,结果于昨晚8时许出来,仍为阳性。该医院副院长尹炽标介绍,这个结果意味着他体内的病毒没有完全清除,仍具有传染性,不能解除隔离,根据国家公布的甲型H1N1流感诊疗标准,杨先生的咽拭标本检测要至少有两次阴性才达到出院标准,这意味着他至少还要在医院呆两到三天。

  为何他的检测结果是阳性,但没有什么不适?尹解释,这就好比乙肝病毒携带者一样,在病毒量低的情况下,可能携带有病毒,而不表现出任何症状。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