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庆焰火幕将由首钢制作运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1日01:37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张奕 蒋彦鑫) 曾经成功让奥运火炬在“鸟巢”上空熊熊燃烧起来的首钢团队,日前接下了国庆60周年大型焰火幕的制作和运行重任。北京市国资委昨日证实此消息。

  记者昨日获悉,在新中国成立60周年天安门广场联欢晚会上,焰火幕将是重头好戏之一,而曾接过奥运火炬项目的首钢,由于去年表现出色,此次被市政府“钦点”接棒,再次组织专门团队,保证焰火燃放顺利完成。

  “目前惟一能透露的,是焰火幕还在筹备阶段。”焰火幕的项目经理李庭祥,也是去年奥运火炬项目的负责人,他解释,由于焰火幕的最终方案和导演都未敲定,出于保密原则,他不便透露更多信息。据了解,半个月后焰火幕的具体方案有望落定。

  被问及焰火幕和火炬塔哪一个难度更大,李庭祥表示,两个工程各有特点,都属于高难度。火炬点燃是雄壮,而焰火绽放的景象将会“壮观夺目”。

  据了解,制作大型焰火幕在国内外尚属首次,无样品可以借鉴。而大型焰火幕从集结到就位,达到燃放要求,只有4个小时时间。天安门广场又是非常特殊的地区,安全保卫为重中之重,基本上没有预演的机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