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军太平洋司令称中方官员曾“提议”今后中国管西太平洋,美国管东太平洋 外交部否认

  据新华社电外交部发言人马朝旭20日就媒体报道美军有关人士涉华言论回答了记者提问。

  有记者问:据印度媒体报道,美军太平洋总部司令基廷近日访问印度期间对印方表示,中方官员曾向其“提议”,今后由中国负责西太平洋和印度洋事务,由美国负责东太平洋事务。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马朝旭回答说,中国坚定不移地走和平发展道路,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和防御性的国防政策,始终是维护世界和平与地区稳定的坚定力量。中国政府这一立场是一贯和明确的。

  马朝旭说,中方没有也不可能向任何人提出报道中涉及的所谓“提议”。我们已就此向美方和印方表明了立场,并要求有关方面不要听信上述不负责任的言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