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甲型H1N1流感 北京报告第二例输入性确诊病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1日10:12   CCTV《第一时间》

  享受充满资讯的早晨,欢迎收看第一时间,各位早上好,我是谢颖颖。今天是5月21号,星期四。还是先来关注流感疫情的最新情况。昨天夜里,北京市又报告一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这是北京的第二例确诊病例,也是我国内地报告的第五例确诊病例。

  据北京市卫生局发布的消息,该患者为男性,男性,21岁,加拿大籍华人,目前就读于加拿大多伦多某大学。患者于5月16日下午3点38分乘坐AC031航班到达北京。5月19日10时,患者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5月20日12时患者转入北京地坛医院进行隔离治疗。北京市专家组根据患者的临床表现、流行病学调查和实验室检测结果,按照卫生部制定的诊疗方案判定该病例为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目前患者病情稳定,生命体征平稳。北京市卫生部门已将2名密切接触者送至指定地点进行医学观察,未发现不适症状。

  抗击甲型H1N1流感西藏疑似病例被排除

  根据此前卫生部的通报,由西藏日喀则地区樟木口岸入境的意大利籍女游客昨天上午已被排除甲型H1N1流感,诊断为季节性流感,北京的首例确诊患者、广东的确诊患者目前病情稳定。

  抗击甲型H1N1流感台湾确诊首例甲型流感病例

  台湾地区昨天确诊了首例输入型甲型H1N1流感病例,患者是一名52岁的日籍男子。

  这名日籍男子是一艘邮轮上的驻船医生。他5月17号由美国纽约乘坐国泰客机CX831到达香港,18号晚上再转乘CX468客机抵达台北。患者在抵达桃园机场时发高烧,目前在桃园的医院隔离。 目前身体状况稳定,正在服用抗病毒药物,台湾地区相关部门正在寻找患者的密切接触者。这名患者17号乘坐CX831航班,位置是41H,接着乘坐CX468航班,座位是62K。

  抗击甲型H1N1流感上海:出境游遭遇“退团风”

  甲型H1N1流感疫情给我国的出境游市场造成了不小的冲击,记者从上海的一些旅行社了解到,5月份甲型H1N1流感爆发以来,不少出境游线路都出现了大范围的退团现象。

  记者从上海青旅了解到,从19号日本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到昨天中午提出退团的游客已接近40人,其中有相当一部分原本准备6月到日本旅游。旅行社负责人介绍说,尽管目前日本游多是走东京、大阪等线路,并非流感高发区神户,由于对未来的流感走势尚无法判断,不少游客仍决定以观望为主。上海青旅营销中心总经理 刘小军: 目前来说 通过改变线路的操作方式很难消除游客的心理压力 他们觉得很难预测 所以说干脆推迟或取消。

  自从今年“五一”以来,上海出境游市场一落千丈。其中,美加地区旅游团的延期率已超过50%,美国游正常发团率更是只降到了一成,而即将进入旅游旺季的欧洲地区也遭遇了5到6成游客数量的下滑。台湾地区原本是今年出境游的一大热点,但眼下却和港澳线路一起面临游客人数下降一半的局面。 上海国旅出境旅游中心总经理 赵德祥: 最大的问题还是7月份 是我们原来的一个旅游旺季 因为放假了 很多家长和孩子有出游的计划, 现在已经和我们联系 不参加我们的出境旅游了

  抗击甲型H1N1流感日本东京出现首例确诊病例

  再来看全球疫情的最新进展。日本东京20号出现首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至此,日本国内感染患者总数增至263人。

  20号日本东京都宣布,居住在都内八王子市的一名高中女生被确诊感染甲型HINI流感,随后这名女生的一名女同学也被确诊感染。除了东京和川崎查出两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外,日本兵库县和大阪也查出26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截至当地时间20号23时,日本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的总数已增加至267例。另外,截至北京时间21日凌晨4点,世界卫生组织确认全球42个国家和地区共有甲型HINI流感确诊病例10240多例,其中包括死亡病例80例。

  美国新增两例甲型H1N1流感死亡病例

  来自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号当天美国新增两例甲型H1N1流感死亡病例,从而美国甲型H1N1流感致死人数达到8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