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州官员低价购拆迁安置房责任人被立案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2日14:03  浙江在线

  温州网5月22日讯 今天,温州市纪委公布旧城改建指挥部未经审批擅自以暂定价出售143套剩余房的处理情况,并对事件责任人吴权书进行立案调查。

  根据温州市委、市政府关于温州市旧城改建指挥部以暂定价销售143套剩余房处理意见的要求,市纪委牵头成立了专门工作小组,调查历时一个多月,作出以下处理:

  一、经杭州恒基房地产土地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和浙江恒信房地产土地评估有限公司对143套剩余房进行逐套评估,并经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审定,综合平均价为11549元/平方米。

  二、旧城改建指挥部负责在2009年5月底千通知购房人,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审定的价格,在6月底前完成结算和缴款工作。

  三、市旧城改建指挥部必须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处理意见执行,购房人对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审定的价格不接受的,双方可以依法解除购房协议。

  市纪委、监察局负责对143套剩余房的处理工作进行全过程监督。

  四、经初步查明,市旧城改建指挥部主持工作的原党委书记、副指挥吴权书未按规律程序审批,未经集体研究讨论,擅自决定将剩余房来源作为商品房对外销售,擅自决定将这些房源以暂定价预售,造成不良的社会影响,应对其予以责任追究。另在调动中发现,吴还涉嫌其他严重违纪问题。2009年5月13日,市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对吴全书予以立案,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相关链接:有关剩余房源评估情况说明

  根据市委、市政府对市旧城改建指挥部未经审批,擅自确定暂定价销售有关剩余房源问题所提出的4点处理意见,市发改委已委托2家具有一级资质的房屋中介评估机构逐套按当时市场价进行评估并予以审定,现将有关房价评估与审定情况说明如下:

  一、房屋中介评估机构的产生4月20日,市发改委会同市监察局、财政局、房管局等有关部门,召集6家具有建设部颁发的国家一级房地产评估职业资格的房屋中介评估机构(均非温州地区),通过两轮摸文的办法(第一轮摸文产生第二轮摸文的顺序号,第二轮摸文产生2家评估机构),确定浙江恒基房地产土地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和浙江恒信房地产土地评估有限公司为此次委托评估的2家中介机构。

  二、评估机构评估的方法浙江恒基房地产土地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对房屋的评估应用市场比较法的基本原理,采用了“从具体到抽象,再从抽象到具体”的评估体系,通过设定评估基准条件,选择同区域约20个可比小区,测算可比小区基本准价。修正测算18个评估小区的基准价。修正测算45幢住宅楼基准价,修正测算143套住宅的市场价格,得出每套房屋评估结果。

  浙江恒信房地产土地评估有限公司,对房屋评估也采用了市场比较法进行评估,通过设定标准样板房、评估基准日,求取样板房价格。根据样板房的基准价格,结合房地产价格指数、层数、朝向等因素,修正测算湖得出143套房屋的市场价格。

  三、评估审定的房屋市场价格2家房屋中介机构均独自开展市场调查和房价评估工作。通过实地调查、走访市区中介机构、查阅同期市区有关媒体上的房屋价格信息和房价指数等方法,建立计算模型,反复复核验正后出具评估结果。经评估并经市发改委审定,143套房屋综合平均价格为11549元/平方米。(来源:温州新闻网)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温州 旧城售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