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甲型H1N1流感患者22日凌晨悄然出院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3日01:09  金羊网-新快报

  

广州甲型H1N1流感患者22日凌晨悄然出院
■昨日,一位电视记者在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收治甲流病例的隔离病区外采访。杨某某于22日凌晨办理相关手续低调出院。

  杨先生希望“尽快过上正常生活不被打扰”

  ■新快报记者 李斯璐 陈杨 张亮 通讯员 林曼 粤卫信

  广州首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杨先生在入院一星期后康复,并于昨日凌晨低调出院。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表示,患者已达到卫生部甲型H1N1流感病例出院标准,医院尊重患者提出的要求,因此批准其出院。

  出院时间患者自定

  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昨日上午通报了杨先生出院的情况。

  该院尹炽标副院长介绍:“因为杨先生连续三次咽拭子采样检测结果均为阴性,且五天未发烧,所有流感症状都已消失,完全符合卫生部规定的出院标准。当两次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后,相关部门组织了专家组对杨先生的病情进行了讨论。在杨先生出院前,医生最后一次复查了他的生化指标并进行了第三次咽拭子检测,情况非常稳定,依然显示为核酸阴性。22日凌晨,经同意,患者办理了出院手续,离开医院。”

  患者初愈抵抗力仍弱

  据悉,杨先生出院后可停药,但医院仍将定期进行医学追踪。院长杨湛表示:“出院前医院向他提供了专业意见,希望让他恢复得更好。”

  “我们建议杨先生,在病情初愈情况下,应尽量少到公共场合,少接触人群,而且可随时跟主管医生联系。近期一段时间内,医院也会对他随访,并根据传染病需求进行相关测定。”杨湛说,“他已经不带传染性,之所以建议他不去人多的地方,是考虑到他现在的抵抗力较弱。”

  ■相关新闻

  90名密切接触者如期解除隔离

  新快报讯昨日,记者从省卫生厅获悉,追踪到位的90名密切接触者未出现特殊情况,已于昨日解除医学观察。

  据介绍,广州市甲流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共93人,追踪到位90人。截至昨日19时,均未出现特殊情况,按期解除医学观察。

  记者对话杨先生——

  “只要配合治疗,这病不可怕”

  新快报讯昨日凌晨1时许,广州首例甲流确诊病例杨先生办理好相关手续,摸黑离院回家。昨日下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杨先生吐露心声:“出院后休息一段时间,不想被打扰……”

  低调出院摸黑回家

  此前,山东、四川、北京等地的甲流患者在康复后,都是在院方、媒体的欢送下出院。然而,广州的杨先生昨日则选择悄然出院。记者获悉,杨先生是在当日凌晨1时许离开医院,当时并没有举行欢送仪式。

  据悉,杨先生出院前要求不参加有关新闻发布会,希望低调出院,尽快过上正常生活,不被打扰。“我们为了尊重病人,也没有安排相关的出院仪式。杨先生出院后,给我发来一条短信,感谢医护人员连日来的照顾,同时也表示,将另择时机与关心他的媒体见面……”尹炽标副院长透露。昨日下午,正在家中的杨先生接听了记者的电话,他表示:“出院的时候,我的心情比较平静,不想惊动各位记者。”据悉,作为密切接触者的杨太太也于昨晚解除医学观察隔离,杨先生现在最期待的就是一家团聚。

  病愈后愿望是休息

  “在国外旅游的时候,我也听说这种病在流行,但没想到,自己竟也染病了,现在都不知道是何时被传染的。”杨先生回忆之前的经历时“始终不知道是哪个环节出了差错”。

  “当时感觉和患感冒差不多,没觉得有什么特别的地方。只要配合医生治疗,这个病并不可怕。”大病初愈的杨先生说话时略显兴奋。

  记者获悉,尽管杨先生已病愈,但他计划先休息一段时间再复工,“业务方面先由同事帮忙处理,经历这件事后,我希望能休息一段时间,不想被打扰。”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