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雄市长陈菊在北京公墓祭拜已故好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3日07:31  台海网

  台海网5月23日讯 高雄市长陈菊昨天下午特地到北京市福田公墓,祭拜已故好友苏庆黎。

  据台媒报道,在苏庆黎弟弟苏宏陪同下,陈菊献花、抚摸骨灰坛,不时轻拭眼角,希望未来能将好友骨灰带回台湾海葬。

  陈菊说,她和苏庆黎在台湾最威权、最困难的年代,共同度过许多艰难、痛苦的岁月,几乎过去年最年轻的时间里,每天都生活在恐惧中。

  虽然苏庆黎和父亲苏新属统派,和台独理念不同,但陈菊认无损两人友谊,她说:“除了政治以外,还有人性。我觉得,人生有那么多政治吗?”她们共同抗拒当时独裁者加诸于身上的统治,“没有那么清楚区分彼此的派系,因为大家都是被压迫的”。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