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2名公职人员因冒名顶替上学事件被开除党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3日18:54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5月23日电(记者赵仁伟)记者从山东省单县纪委获悉,在被媒体称为“京版罗彩霞”事件的单县刘彦丽冒名顶替邹志静上学一事中,为刘彦丽办理假户籍手续的民警时岩和单县一中教师刘民日前已被开除党籍,时岩同时被调离公安机关。

  据单县纪委调查,1999年,单县一中高三(10)班女生邹志静考取山东淄博医药学校,通知书寄给了班主任刘民。邹志静告诉刘民放弃就读山东淄博医药学校后,刘民找到徐寨镇派出所户籍员时岩,按照邹志静的户籍信息为其妹刘彦丽办理了假户籍迁移手续,刘彦丽凭邹志静的入学通知书和刘民为其办理的假户籍进入淄博医药学校就读。2000年,邹志静考取天津工业大学,毕业后在北京市工作。2008年11月,邹志静在办理贷款时,因刘彦丽使用与邹志静相同的户籍贷过款,致使邹志静无法办理贷款,从而使这一冒名顶替事件浮出水面。

  此外,单县公安局给予时任徐寨镇派出所所长的卜庆利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冒名 上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