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海归”招聘先过体温关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4日02:17  新京报

  

北京“海归”招聘先过体温关
昨天,一名保安引导参加科博会留学人才招聘会的留学生测体温。 本报记者 秦斌 摄

  本报讯 (记者温薷)记者昨天从科博会留学人才招聘会了解到,受金融危机影响,今年前4个月归国留学生同比上升了34%。

  此外,由于招聘会主要面对归国留学生,今年特设了一道“体温关”———体温超37℃者不得入内。

  招聘会开始前,会场门口已张贴了通知,表示从甲型H1N1流感疫情严重地区归国的留学人员,抵京7日内谢绝参加本次招聘活动。

  在招聘会入口处,架设着两台一人多高的仪器。被测试者站在指定的区域,3秒钟后便可完成体温检测。“都很理解”,每位入场的留学生们都主动站到了检测点接受体温测试。测试人员介绍,整个上午测出不少体温“超标”者,但都是“误会”———休息一会儿便恢复了正常。“天气炎热会造成人体体温上升,一些随身物品也可能因日晒而发热。”

  昨天,参会的单位一共有45家,提供职位570个。记者发现,参与招聘的许多职位并不是专门针对有留学背景人员的,并且很多职位要求具备工作经验,不少新“海归”为此感到郁闷。“感到自己没有什么优势。”在英国学习市场营销的小许说。

  据主办方介绍,今年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许多留学生都选择了回国就业,“海归”人数出现较大幅度增长。“今年1到4月,回国认证的留学生人数比往年增加了34%。”

  昨日,招聘会主办方表示,北京将从今年开始,利用5年到10年时间实施“海外人才聚集工程”,引进200名左右海外高层次人才来京创业,并建立10个海外人才创业基地。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