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枪击案告破10嫌犯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4日04:25  人民网

  22日中午发生在上海普陀区长寿路的枪击案,在上海警方缜密侦查下,在案发12小时后,于昨天凌晨告破。涉案的10名主要犯罪嫌疑人被陆续缉拿归案,另有2名嫌犯重伤身亡。

  经警方初步侦查,犯罪嫌疑人系因债务纠纷发生争执并持械打斗,进而用自制土枪射击,导致2死2伤。目前,涉案4把自制土枪、1把管制刀具和2台涉案车辆已被查获,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12小时破枪击命案

  5月22日中午12时30分许,上海市普陀公安分局接群众报警称,长寿路822弄汇丽花园小区门口发生斗殴。其中一男子突然掏出枪支开枪,多名男子受伤。事发后,犯罪嫌疑人驾车经长寿路逃离。

  接报后,警方、急救等部门迅速赶往现场处置,发现现场一名男子重伤倒地,身上有枪弹伤,遂立即将其送往附近的华东医院抢救,同时派出警力追缉犯罪嫌疑人。

  案发后,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市长韩正、市政法委书记吴志明指示要求公安机关全力破案,尽快抓获犯罪嫌疑人。上海市公安局局长张学兵对案件侦破作出具体部署。在上海市公安局的统一指挥下,市公安局刑侦总队、普陀分局等单位迅速组成专案组开展侦查。

  专案组通过现场勘查和调查走访,迅速明确了犯罪嫌疑人的逃跑路线。当天18时许,两名犯罪嫌疑人在上海长途客运总站落网。

  随后数小时内,专案组乘胜追击,又分别在上海市漕宝路、都市路、松江荣乐东路等地抓获另外多名涉案犯罪嫌疑人。至昨天凌晨零点左右,参与斗殴的10名主要犯罪嫌疑人被缉拿归案。

  案件导致两死两伤

  据警方透露,此案中另有两名嫌犯因伤势过重已死亡。其中,倒在案发现场的男子被送往华东医院后,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死亡;另一名重伤者逃离现场后于案发当天死亡。

  华东医院透露,案发后,送到该院抢救的男子头部中两弹,分别射入其左眼和左眼眼角。该院医生称,肇事者手段残忍,两枪都是从受害者正面射击,对准头部。昨天11时许该男子死亡,死因是颅内受损、心肺功能和呼吸衰竭。

  经初步侦查,22日中午12时许,犯罪嫌疑人因债务纠纷发生争执并持械打斗,进而用自制土枪射击。案件导致2人死亡,2人轻伤。到案后,犯罪嫌疑人对上述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涉案4把自制土枪、1把管制刀具和2台涉案车辆已被查获。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本版据新华社、上海《青年报》《天天新报》报道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