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春假发票第一案告破 预计造成超亿元损失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4日23:56   东亚经贸新闻

  东亚讯 (记者 崔颜锋 助理记者 李洪利 实习记者 郭宸企)5月22日,长春市公安局城市管理治安支队联合长春市地方税务局发票管理所,根据一张代开发票的小卡片,破获了今年一起涉及发票种类最多、数量最大的贩卖、制作假发票案件,抓获团伙成员9人。

  警方发现

  街头泛滥“代开发票”卡片

  “代开发票,手机:137xxxx6158。”近一个月来,在长春街上散发假发票卡片的情况突然增多,发卡片人员边走边发,经常出入繁华路段,将卡片插到机动车的车窗上,有时候还送到行人手中。10天前,警方得知此事后立即开展调查。办案民警通过跟踪,发现操南方口音的发卡片人员李某居住在辽阳街某居民楼内,他经常到一家快递公司送“货”,有时候还直接与陌生人交“货”。警方怀疑这“货”就是已经加工好的假发票。

  随着进一步的调查,警方发现李某与家住和平大路附近的周某交往密切,而周某和建设广场附近一卖保健品的丛某交往甚密。随后警方又发现了几名相关涉案人员。22

  日中午,长春市公安局城市管理治安支队联合长春市地方税务局发票管理所,组成20余人的联合执法队,兵分两路对制贩假发票团伙进行抓捕。行动中,民警发现一名某快递公司的快递员刚从李某家中取走一快件。经过调查,快件内是李某为一公司加工完好的一笔面额20万的假发票。“仅这面值20万元的假发票,国家就要损失二三万元的税收。”办案民警张树鹏说。

  作案有特点

  暗号对不上 立即烧“罪证”

  警方立即开始行动,却发现李某屋内白烟渺渺,在厅内的2个铁盆内还有未燃尽的假发票。原来李某在家中听到敲门声后,发现“暗号”不对,便立即焚烧“罪证”。在警方冲入屋内的瞬间,李某还进行了激烈反抗,最终被3名执法队员制服。

  随后,警方将其他8人抓获,缴获假

  公章80余枚,假发票5000余张,宣传假发票卡片3万余张,以及制贩假发票用的手机、电脑

  主机、塑封机、打印机、刻章机等制假工具。

  分工明确 不做交叉生意

  9人供述,他们中有8人是浙江省台州市人,只有丛某是长春当地人。

  团伙主犯周某(女)和母亲李某,以及男友苏某作为“上线”专门负责制作假发票。她们在南方某

  小印刷厂购进伪造好的空白发票。李某等5人是负责招揽假发票生意的“下线”,他们都同吃、同住,但从不交叉做生意。遇有长春市内打假“风声”紧,他们便经营榆树、双阳、公主岭等地的生意。当“下线”订购发票时,“上线”就用打印机把准备好的空白发票打

  印出来,盖上相应单位的假印章。为了扩大生意,李某等人

  经常以每天30元的价格雇佣“发卡仔”散发卡片,并以快递的方式把假发票送到“客户”手中。

  为了便于加工生产假发票,周某认识了家住建设广场附近的丛某,丛某以卖“保健品”作为掩护,专门为周某制作所需的假印章,然后以每枚30元的价格卖给周某。

  影响大

  仿真度高 涵盖面广

  在查获的假发票中,涉及服务业、工程、住宿等行业的发票较多,涉及国税、地税各类发票10余种。

  据悉,发现该团伙后,长春市地方税务局发票管理所处长杨明岩和副处长丁焕文立即向上级领导汇报,在第一时间内组成了由丁焕文为首的专案小组,配合警方开展侦破工作。

  丁焕文说,这次查缴的假发票仿真度很高,但还是有破绽,地税统一发票每本只有25张,而假发票每本是50张。

  国家损失估计过亿

  “这是长春今年破获的涉及发票种类最多、数量最大的贩卖、制作假发票案件!”丁焕文说。因为缴获的假发票较多,发票管理所正在对假发票面额进行统计,从目前的估算来看,间接给国家造成的损失估计要超过亿元。

  目前,警方已对团伙中的7人予以刑事拘留,另外2人被行政拘留。 记者 郭全忻 摄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假发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